node.js 的实际应用

的

整个流程可以描述为:客户端直接请求到中间层的Node服务,Node服务分析请求,看需要哪个页面,再去请求对应数据,拿到数据后和模版结合成用户看到页面,再给到客户端。

 

那么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种模式不是更麻烦了吗?其实不然,我们来看看中间层的优点

 

1. 减轻客户端内存,项目用户体验好不会像mvvm模式的项目把页面渲染和数据请求都压在客户端,而是在服务端完成。

 

2. SEO性好,不像mvvm模式页面由js生成,而是在服务器渲染好html 字符,有利于网页被搜索到。

3. 保持了前后端分离的优点和目的,即解放后端,后端可以继续以接口的形式写业务代码。

4. 前端可以操控的范围增多,甚至可以做服务器,数据库层面的优化,比如中间层中常常用nginx,redis来优化项目,应对高并发。

 

中间层模式是一种开发模式上的进步,为什么这么好的模式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呢?因为这种模式成本过高,如果没有一定量级的项目没必要去采用。

 

目前很多一线大厂已经在使用了,比如淘宝、Facebook(php写的中间层)。互联网的潮流往往都是一线互联网公司开始普及的,一线互联网公司开始大规模采用,慢慢的会变成普通公司也开始普及,所以这也是我们想在将来稳住自己工作的必备技能。但是目前中间层的资料十分少,学习起来可以说困难重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