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规划心得总结(陆续添加...)

动态规划:

这里首先要明确子问题是什么。子问题的最优解构成了最终目标问题的最优解。

这句话就要深入理解,最终问题的子问题有多个,比如钢条切割问题中(详见算法导论)从不同位置切割划分出不同的子问题,但是在这些子问题当中,一定有一个构成了最优解,那么我们把所有的子问题都找出来。

这里找出所有的子问题相当于找出最后一步的所有子问题,然后在在子问题中去找子问题,要注意的是与枚举所有可能的情况不同,比如一个长度为9的钢条,我们可以切分成(0,9)(1,8)(2,7)等等,但是对于7这个长度能得到的最优价格就是接下来的子问题了。在最后一步我们假设已经做好子问题的最优解。

在比如维特比算法(在隐马尔科夫模型中有应用),维特比应用在有向无环图上,要找 s 到 t 的最短路径。那么对于其子路径,一定也是最短的。那么我们可以这么考虑,计算从起点s到第i+1状态态的某个节点的最短路径时,只要考虑从s到前一个状态i中所有k个节点的最短路径,以及这k个节点到目标节点的距离即可。

那么我们到底省略了哪些计算呢?

直观上来看,我们省略了哪些子问题的非最优解与下一步所有可能的组合。

暂时先说这么多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