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ython及TurboGears 2开发环境

用Python进行开发,Django是事实上的应用框架标准。但是由于项目上的需要,采用的是TurboGears框架。TurboGears是一个开源软件的大集合,诸如模板、数据库等都采用的是第三方开源软件,并且这方面的电子书也只有一本,还是关于TurboGears 1.x的,而目前TurboGears已经是2.0版本了。
在Windows下安装TurboGears开发环境,首先要安装Python 2.6,因为TurboGears号称与此版本配合最好,注意不能安装Python 3.x版本,这个版本遭到除Python创始人外所有Python社区的人的抵制,虽然创始人在强推,但是Python应用框架丝毫没有跟进的意思。
安装完成Python 2.6之后,到这个网址安装TurboGears: http://www.turbogears.org/2.1/docs/main/AltInstall.html#bit-windows
首先在机器上建一个TurboGears的专用目录,与Python的安装目录及应用开发的目录没有任何关系,如tgdev。
http://peak.telecommunity.com/dist/ez_setup.py文件下载到tgdev目录下。
运行
python_dir\Scripts\python.exe ez_setup.py "setuptools==0.6c9"


建立虚拟开发环境:
python_dir\Scripts\easy_install.exe virtualenv


建立开发目录:
python_dir\Scripts\virtualenv.exe dev


进入开发目录:
cd dev


激活开发目录:
Scripts\activate.bat


安装TurboGears开发工具:
easy_install.exe -i http://www.turbogears.org/2.1/downloads/current/index tg.devtools


此时将自动把Python的环境变量加入到系统中去,这一步需要的时间比较长,需要安装很多包。
当安装完成后,就可以正式进行开发了。
建立工程:
paster quickstart proj01


进入工程目录:
cd proj01


配置该工程:
python setup.py develop


生成工程配置文件:
paster setup-app development.ini


对于生成的development.ini可以修改监听端口等信息,比如将监听端口改为port = 8088。
启动服务:
paster serve development.ini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127.0.0.1:8088,就可以看到TurboGears的欢迎页面了。如果看到欢迎页面,就证明安装TurboGears成功了。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486b40100uszf.html




博主所有文章已转自私人博客 Joe 的个人博客,谢谢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