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二手挖掘机购买实录(中)

     岁月如梭,人生几何;一不留神,两天时间就这样眼睁睁的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很快就要到五一了,也就是快到世博了!时钟记录下这是2010年四月的一个周五;这一天早晨我又接到了同学的电话,说他们已经到上海南站了,他和他的母亲大人。了解到今天我还在上班,他说他先和他母亲直接就去看二手挖掘机了!等我下班再联系,我答应了,然后继续我的IT开发工作,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就下班了;周末了,oh,yeah!我Like周末Life。

    正准备回家,我那个同学打电话给我问我下班没有?瞧我这记性,把这事给忘了;心里不由得一阵伤悲,上年纪了;都30了,不中用了!言归正传,我问他们现在在哪里,我过来接!他们很客气的,说告诉他们地址,他们坐车过去!我说上海交通很复杂的!问他们在哪里?他们说在上海体育馆;我说你们先去上海体育馆地铁口等我,到时候我们在地铁口碰头;然后挂了机,去乘地铁;正是下班时间;人毛毛多的。

    话说我已经很久没坐地铁了;一直都是骑自行车上班的,又环保,又锻炼身体;还节能;现在坐地铁还是有新鲜感;东瞅瞅西瞧瞧;转眼就到了上海体育馆,拨通了同学的电话,问他们在几号口,他们说在3号口;然后我跑过去看,其他出口人毛毛多的;就这个出口除了安检,鬼影都没有;又拨通了同学电话;他说他们就在3 号口?可是我就在3号口,怎么什么人都没有看见,晕!急死我了;这可以长途再加漫游啊!我们在电话里都确认了在3号口?我想他是不是去了上海体育馆别的地铁口了呢;我让他再确认下!我在地铁站内每个出口都跑了一圈看出口处的人;还是没见人影;难道是哈利波特的3又2分之1出口;科幻片?我和我同学很迷惑;这个时候我内心深处一个理智的声音告诉我:大事想清楚了再说,急事慢慢说,小事幽默着说!于是我放慢自己的语速再次确认了他所在的位置;让他不要动,我来找他们;先把电话挂了;高速运转我那被编程代码搞得笨重的大脑:先确认是不是在上海地铁站外面还有别的地铁站;我咨询了工作人员,再看了旁边的地铁交通指示图;突然发现上海体育馆下一站还有个上海体育场;他们会不会弄错了?只有一站路;我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试试看!我于是下了电梯;等了会乘地铁到了上海体育场;我找到了三号口,他们果然在哪里!Oh,My god,我内心一阵激动;一方面是因为见到老乡了,两眼泪汪汪;还有就是因为我的聪明才智和敢于实践的精神终于找到他们;这充分证明了神爱世人,信主得永生!

     说道这里我觉得有必要友情提醒大家一声,尤其是外地乘地铁的游客,一定要搞清楚上海体育馆和上海体育场是两个不同的地铁站!可以帮你们节省将近20元的长途电话加漫游!

     接着就是和他们碰上头了;然后一阵寒暄,我提前帮他们都把地铁票买好了,呵呵,请客的感觉真爽!上海的地铁就是好啊!淅沥哗啦就到了家;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地铁出口离我家很近;雨又小,到家并没有淋着雨。到家后一会我老婆也到家了;大家都很开心,摆了半天龙门阵,计划好第二天的行程;联系了几个卖二手挖掘机的商家就准备睡了!其实他们今天已经去过我在上篇里提到的那个卖二手挖掘机的安徽人那里去了,聊了看了将近半天;其实谈的跟我谈的差不多;国产的二手挖掘机要到青浦王先生那里去看了;还给了我们名片;这天晚上,我们还特地到他们神龙网站就www.shshenlong.net 看了下地址;在丁丁地图里找了下交通方式;要地铁9号线到九亭下!然后还有很远;后来他们晚上又联络了下王先生;说是第二天他会开车到9号线地铁口来接我们!于是我和同学合计商量了下:觉得要先看看其他商家比较下;再到他们那里去;否则上午去了他们那里,就没有时间到别的商家比较了!他们睡觉前又打开了个包说是走的匆忙,给我只简单的带了些家乡的皮蛋,腊肉,还有香肠,是他们自家做的!我们都很不好意思;但是也不能让他们再带回去,只好收下了;当然心情还是很愉快的,毕竟不用花钱;呵呵!后来他们买好挖掘机回家了,我尝尝;味道好极了,十多年了;我都没有尝到这么正宗的四川家乡菜了;心里油然升起丝丝故乡之情;哦,祖国!啊,故乡!我爱你!这是后话,不再多言!

     当我睁开惺忪的睡眼,发现已经是早上了;于是我和老婆开始准备早饭,嘻唰唰嘻唰唰,早饭做好了;我们一起吃了早饭;我老婆去给小朋友上课去了;我陪他们去找其他二手挖掘机的商家了;这些商家都在龙吴路或者靠近上海南站附近!然后我们到了第一家;靠近白猫厂,里面的二手机械很多;二手挖掘机也很多;但好像没有轮式国产的,都是履带的!然后因为多数是进口的;价格都很贵;带我们介绍的是个小伙子;因为头天下雨;地上还很湿,一进厂,就给我们每人一双雨鞋;下去看机器;看了半天,谈了半天发现价格还是很贵;无法谈拢;于是我们决定再看看其他卖二手挖掘机的商家;
 
     那个小伙子可能是新来工作的,人还是挺诚恳的;但是说话让人受不了;我们打算走的时候,他居然说不用去找别的商家了,因为那些都是托;最后都是要到这个地方来的;因为在上海就只有这一个地方卖二手挖掘机的;网上那些还有外面的卖二手挖掘机的门店都是托;都会介绍到他们厂家来的;到时候还要多收二手介绍的费用;说直接从他那里买还可以谈的便宜点!他们老板正在外面陪客户;待会就回来,让我们再看看等等他们老板。

     我当时听了就火了;敢情上海就你一家搞垄断了;怎么可能就一家,胡说八道(后来发现这个小伙子说的多数是实话;稍后就明白了;只是我刚到这边所以还不清楚情况);但是我们也不好直接就走;就托口说要出去商量;他也怪,就是不让我们走;说你们就在这里商量不行吗?我晕;他还在一旁苦口婆心的劝说我们;说出去找了别的商家,那价钱就不是现在这样;我说他们怎么知道呢?他说我们进场他们都盯上了;只要经他们介绍进了他们厂;就要给他们分钱的;哇;我听了抽了一口冷气;这真是行行都有黄牛啊!但我当时对他的话还是半信半疑;这时我同学抽机会又联系了下一家商家;说是在上海南站附近的一家他会在哪里哪里接我们?于是我们就想抽身出去;他一直跟我们到了门口;正巧他们老板刚回来到了路口;车上还带了两个客户;说大家都进屋再谈;周边又出现很多黄牛模样的人;感觉场面很混乱的;我们跟着他们又进他们屋子里了;但是他们的行为方式让我们总觉得心里不踏实,不愿意和他们谈交易;但是还是敷衍的和他们聊了下我们的需求;他一会招呼我们一会招呼另两位客人,然后我们想看下他们执照和名片;他说有;然后名片还不在身上,锁在一个柜子里的;晕!

    我们还是想再找找,于是出来再打电话给另一个商家;那个小伙子还跟着我们,跟我们讲不要再找了,相信他;他会和他们老板商量一个合适我们的价钱;我们就是不信他之前说的话;打手机出去;旁边不远也有人在接手机,然后走向我们;说是不是我们找他;我们确认了下,是他;他说不用走了;带我们要看的机器就在这里;怕我们多走冤枉路;直接过来了!我和我同学和他母亲私下里商量看来不用在这里再找再看了;直接联系昨天联系的安徽人做的青浦厂里。随后我们到龙漕路转地铁3号线再转地铁9号线过去。【待续】

    本来只想写上下篇;但是回忆的内容细节太多了,所以分成上中下篇了;我们将在下篇中成功的购买的了同学他们想要的二手挖掘机。详情请静待下篇    

    这次买二手挖掘机的经历使我对这个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首先二手机械基本就是这两个最大的市场;一个是在龙吴路,机器都比较新,多;多是进口的,但价格偏高;多数都是经由二手代理的方式,还有很多个人黄牛,实际上机器都在一个地方;所以找二手机械,只要地址是龙吴路或者火车南站附近的;80%-90%都是在这个地方;靠近白猫厂附近!因此你只要找一家就可以了;别的最终机器也都是到这个地方来看的。也有极少数个人的;比方我们最先找到的那个安徽人,就是他和其他五个安徽人合伙的,凭我和他的交涉感觉他们是很讲诚信和礼节的,话比较少,但有多年经验了;但没有这家规模大。

    一个就是在上海市嘉松中路4188号,我们乘地铁9号线在九亭下;这个就是我们最终买二手挖掘机的地方!这个地方现在还在兴建;他们还有很多机器在原来的厂址;地址我已经记不住了;最先王先生是带我们先看的那个厂址;现在机器多数都还在那边;但很快据他们说就都要搬到这里来了;如果这样的话;将会变得比龙吴路那边还要大了。

     这个行业我感觉基本就是几家处于垄断地位了;感觉需求还是蛮大的;我同学买的设备是最简单国内的就12w;他们说起来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好像小菜一碟;着实练了一下自己的胆量。

     下篇在敲板决定买二手挖掘机以及付款的时候又发生了很多故事,我觉得也蛮有意思的;等我后面抽空再补上;今天先休息下;眼睛有点困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