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以太坊硬分叉成功!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拜占庭硬分叉?

  据BABI财经记者获悉,以太坊拜占庭硬分叉成功!

  今天下午13:33分(2017年10月16日),以太坊爱好者微博发布消息:

  

  在以太坊爱好者官网,我们也看到了发布在首页的新闻!

  

  以太坊拜占庭硬分叉的正式成功意味着以太坊正式进入了大都会的第一阶段!

  

  ▲以太坊创始人在推特上爆举杯照庆祝

  以太坊分叉后,将实现一次完美升级!

  

  但问题来了:

  什么是拜占庭硬分叉?

  本次硬分叉是否会导致以太坊分裂?

  用户没有升级到客户端会发生什么?

  前方高能,下文将重点解说下以上3点↓↓

  一、拜占庭硬分叉

  2015年,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及其团队推出以太坊“四步走”发展路线:Frontier(前沿)、Homestead(家园)、Metropolis(大都会)和Serenity(宁静)。以太坊网络升级到大都会阶段,将为以太坊带来大量重要特性,并且由于开发者精力有限,因此升级大都会需要经过两次硬分叉,即拜占庭硬分叉与君士坦丁堡硬分叉。基于创始人Vitalik是俄罗斯人,俄罗斯在历史上继承了拜占庭帝国的衣钵,因此以太坊团队以拜占庭与君士坦丁堡为两次硬分叉命名。

  经过几次推迟以后,"拜占庭"将第4370000区块(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间20点-21点)进行硬分叉,君士坦丁堡硬分叉时间未定,预计在2018年。

  

  二、拜占庭硬分叉是否会导致以太坊分裂?

  以太坊的硬分叉是对以太坊底层协议的改变,创建新的规则,提高整个系统。协议改变在某个特定区块上被激活。所有的以太坊客户端都需要升级,否则将停留在遵循旧规则的老链上。

  对于硬分叉,多数人存在认知误区,认为所有的硬分叉都必然导致链条分裂,实际上并不是如此。2016年以太坊硬分叉由于提出的修改方案在社区存在很大争议,不是所有人同意而失败,最终导致链条分裂为ETH与ETC。

  但是大都会升级基本得到社区一致同意,拜占庭硬分叉不是紧急情况下的临时处理办法,因此拜占庭硬分叉只是软件的更新,基本不会导致以太坊发生分裂,不会产生新的以太币。升级后,早期软件版本将不再与新网络兼容。

  

  三、用户没有升级到客户端会发生什么?

  由于拜占庭属于硬分叉,所以如果当分叉发生后,用户如果未完成升级仍然使用老版本的客户端,那么他的客户端将同步旧区块链。用户将停留在遵循旧规则的老链上,同时不能在新链上发送以太币或者做其它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