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最近学校贴出了就业比较好的几个大四学长学姐。不乏我们计算机系的几位优秀的学生。奖学金、专业第一,各种编程比赛、电子竞赛拿奖,目前也都进了腾讯、360、华为等IT界比较NB的公司。成绩、能力出众的同时人品也是好。身边也有许多厉害的人,在人际交往、专业技术、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科成绩等方面也是十分优异。真的可以说是,真正优秀的人,做什么都能有模有样,都能看到优于他人的地方。优秀的人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是真正的优秀,还是只是一方面比较突出,还是一无是处。而可怜的人必有可悲之处,也适用于这些优秀的人的对立群体。大学四年,时间、老师、机会、资源对于大家都是差距不大的。可能家境有所区别,有些人家庭条件好,或许啃老本也够他一辈子潇洒了。但除去这部分“X二代”,剩下的却在这不到四年中产生了如此之大的鸿沟。或许也如陈莉君老师所说,我们看到的就业好,只是看到了牛逼的那部分人。

还是能想起,以前曾经抱怨为啥到了这个学校,觉得学校憋屈了自己。自己却没有去证明为啥学校憋屈了你。渐渐地,你自己也发现了,你连你眼中的“破”学校都配不上。优秀的人在哪里也能突出。而对立面总是能找到借口。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铭记在心!

大学走过的路,许多时刻都没有方向,或者没有坚持一个方向。许多时候,都忘记了曾经的,或者是应该有的梦想。现在,或者早些时候,上学期的时候,才有了我人生的大致想法。或许,大学前的路不够坎坷,大学的路在崎岖中便走不动了。亡羊补牢,为时永未晚。只要开始。

说实话,有时候那种自卑感就是那么油然而生,浑然天成,栩栩如生。有时候,就是质疑自己,能不能做到,做到又怎样。后一个问题,正好回答了前一问。或者,前一问回答了后一问。你需要行动,向自己证明自己,对于自己来说这是良性循环的开始。面对问题,别无他法,直面它,直面内心的恐惧。哪里痛,就锉哪。以后不想吭老本(最鄙视,我也没啥老本),就把心沉下来,克服浮躁,完善每一个细节,闭上嘴,多做事。路上只有你自己和你的影子。

  乔布斯说,Stay hungry.Stay foolish.求知若饥,虚怀若愚。送给自己,送给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