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睡不着,随便写点东西

     这两天空虚,感觉肚子里有苦水,吐啊吐的,居然越发的难受。睡不着,想找个地方说说话,所以鼓足勇气来校内说说,吐一吐自己的苦水,和朋友们交流一下,让自己心情能平静下来,省的哪天又莫名的空虚。鄙视自己,不像个男人,呵呵。
   
     已入夜,花已谢,清冷街头,熙攘不见。独对寒窗,思君断肠。寂寞听雨,清风独殇,又一番离愁别伤。

 

     毕业快一年了,同学们有人工作,有人上学。无奈工作,一个穷乡僻壤的孩子,孤身于大都市之中,不过是朝九晚五的辛勤的劳作。岁月虽在流逝,不过细想从前,不失收获,工作半年,新的认识和想法,总结一下,理清思路,想想以后的路。

 

      第一份工作,三个月时间,软件应用和软件实施上,更多是业务方面。头月到处跑,不过公司报销吃住,想想当时吃的蛮开心的,以至于今天对吃肉这件事情没有多大的热情 ,不失为当时一件成功的事情。后来二个月留在济南,这段时间是我工作以来最忙的时候,让我学到了很多,和同事间相处,怎样去做事情,怎样去应对领导的斤斤计较,怎样从学生心态调整过来,现在想想仍然是宝贵的财富。后来,项目结束,之前面试的一家技术的公司发了offer给我,我也就离开了济南,选择了南下杭州,下了很大的决心,放弃很多本不想放弃的东西,现在想想还是有些遗憾在里头,但是过去了就不想了。

 

      人要好好珍惜机会,机会不易。来到一家外资企业,也是世界五百强,做欧美服务外包,很幸运能够面试的上,公司很大,技术方面的没想到会有两座楼,对于IT行业来讲蛮令我吃惊的。快半年了,一直在一个项目组里,通用电气的一个项目,因为客户是美国那边的,所以每天下午3点上班,晚上11点回去,倒是挺符合我早上不想起晚上不想睡的毛病的,做这个项目很开心,只是一个人在外面难免有时候会孤独寂寞些。也许是外企吧,感觉公司更加注重人性化,有免费的咖啡和茶水,饿了还可以问保安要吃的,总之工作起来很轻松,一切工作都是按规定的流程来完成,给了你非常充裕的自由支配的时间。比国内那种IT企业加班加点管理者还整天找你麻烦的环境好多了,可以让技术人员很enjoy的去解决问题。一天工作8个小时,其实只有3个小时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时间,其余的时间你在办公室里可以自由的支配。公司也不会像之前国内的公司那样老是推迟好多天才发你工资,每个月一号准时会寄你户头上,或许是外来公司不想在中国惹麻烦吧,很多事情做的很好。所以想想当时的决定还是值得的。

 

       我个人是J2EE方向的,所以我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技术方向上,CSDN和博客园还是非常不错的地方,个人目前的知识和处理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大半都是从网上学来,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以前的只是个底子,怎样去提高,还是要靠自己去努力。比较高兴的是,呆了这么久,外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看到英语的东西,恶心的不得了,厌烦的不得了,六级考了三次,最后全败在了听力上,令我十分郁闷。现在呢,整天面对英文操作系统,英文文档,客户英文邮件,英文电话,英语国家同事,时间长了,对英语已经麻木了,而且听懂他们在说什么我也能用英语和他们交谈,想想,真是讽刺,不知道大学究竟上了干什么用。

 

      人生要有长远规划要有目标,对于IT行业来讲,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走软件开发这条路,毕竟这是青春饭,似乎不是那么保险。现在想想,毕竟还是有些幼稚。生于安乐,死与忧患,什么工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如果你不肯努力,那你什么都得不到。入了行之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喜欢技术,解决问题,学习知识,思维方法,都是令我愉快的事情,有时候想想挺后悔的,要是以前大学时候认真学习就好了,或许今天会是另一种水平和状态。我觉得有一个好的心态对一个人来讲至关重要,积极的去面对生活,去面对人生,去改变现状,那你将来一定可以过的很好,如果你不能积极的去面对人生,整天对社会对人生抱有阴暗的看法,那么你的人生怎么也不会幸福。做技术来讲,以后大一点的时候可以有针对的去转向其他方向,如数据库方向,做项目经理,或者销售方向,或者项目维护方向,系统分析,或者测试方向,或者培训老师,或者去大学职业学校当老师(当然你得研究生毕业最好在大企业工作过),到时候都是不错的选择,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因为人力成本低的缘故,欧美企业IT正转向中国和印度,这个缺口是非常大的,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人。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你敢不敢去做,进入这个行业,都要有信心。

 

      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随性的生活,以前太任自己的性子了,所以希望30岁左右的时候方向上稳定下来,我很想进入软件教育行业,当然现在还不行,希望五年之后可以,到时候给那些像我刚入大学时候那样对这个行业迷惑的孩子些帮助。希望那时候,在一家公司或者学校长期做下去,再有点家业,和自己喜欢的温柔乐观的女孩在一起,开一家咖啡店或者其他的小店,做为副业,有恒产则有恒心嘛,开开心心的。等老了退休了,能呆在自己开的小店里,看着自己喜欢的历史书籍,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

 

      我想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厌恶书本,但我们必须关心民生;我们可以其貌不扬,但我们要坦诚负责;我们可以固守冥顽,但我们该深情的时候要用心;我们可以飘无定所,但我们心中要有家。要对自己对国家充满信心,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变革的时代,生活在这个时代是一种幸运,同样也是一种悲哀。你可以通过个人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同样,你也可能被社会的不公平碾个粉碎,活着仅仅为了生存,这也许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无从选择。三四百年的倒退,战乱,入侵,分裂,动荡,所以今天的中国忍受着一切剧痛,落后就要挨打,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不要像我们这样受这么多苦,我们也要好好的去努力去奋斗,什么都是假的,只有民族主义才是真的,踏踏实实做事才是真。

 

      已经下了一周的雨了,江南的阴雨真的让人很闹心,吐一吐心中的想法,谈一谈生活的体会。如果,明天是一个艳阳天,那么,我要走出去,看看我生活的周围,体会我现在的生活。有些人飞了出去,却又要回头,我一直平安地待在这个小窝,虽然小,却那样的抗风遮雨。没有忆苦思甜的心态,怎能面对眼前的波折?

 

    冬夜坐卧多伤切,暴雨不予清风便。比翼双飞终有别,恨不惘然又几年。
  
    算了,写的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要讲什么。IT行业,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做下去的。  
   
    祝朋友们虎年都有好运气,注意身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