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设备安装Linux系统后首先需要做事情是安全加固

一般而言位于互联网的Linux设备在刚安装后如果口令复杂度足够,那么在没有做任何额外的操作,开启额外的服务前也是比较安全的。但是操作系统安装后,不可能不使用,既然使用,那么就可能引发安全问题,为此在系统安装完后我们应该做一些基本的安全加固,确保正常的系统使用不容易引发安全问题。

在云计算的时代,阿里云腾讯云等云服务提供商提供了易于获取的计算资源,分别推出了各种低廉的活动优惠,每月甚至低于10RMB,这大大促进了Linux设备的入网,另外5G影响下带来的新一波IOT浪潮,也预计会大大加大入网的设备量,在这种背景下,每台新入网的主机都是潜在的问题点,因此安装系统后第一件是应该先考虑安全加固,尤其对于阿里云,腾讯云这类云主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