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6月

6月1号 - 反正死不了

成功其实是对恐惧的征服。

许多人之所以未能成功,绝非不能,而是不敢,仅仅是因为不敢尝试就失败的一生是多么可惜的事啊!

如果人生中最坏的结果只是死亡,生活中怎么会有面对不了的困难?放胆一搏吧,反正死不了!

有些人不怕死,有些人不知死。

知死而不怕,勇;不知亦不怕,酷!反正别自己吓自己,每天把问题和困难放大,吓得自己无所作为。

不怕死其实是一种勇敢、一种执著、一种信念、一种坚定、一种企盼、一种专一、一种顽强,一个人如果连死都不怕了,那他还会不成功吗?

接受可能中的最坏状况,勇气倍增。

 

 

6月2号 - 在别人的失误中提炼机遇

成功有时竟然出奇地简单.

 

美国的基姆·瑞德先生曾从事过沉船寻宝的工作。有一天,他偶然看到一只高尔夫球,因为打球者动作失误而掉进湖水中,霎时,他仿佛看到一个机会,从那以后,他在各种高尔夫球场的水障湖中捞起了数以十万计的高尔夫球,后来干脆成立了收购公司,从别的打捞者手中收购。据说他的总收入在数年中达到800万美元之巨。

 

对于掉人湖中的高尔夫球,别人看到的是失败和沮丧,瑞德看到的是财富和机会。

 

有人说,成功的过程大多相同,而失败的形式却各不一样。失败有时候比成功能教给我们更多东西。一个聪明的人,不需要每件事都要去经历的,如果我们能从别人的失误中提炼机遇,从别人的失败中学习经验,那你将会少走很多弯路。把别人的失败当成对自己的大声忠告,这非常有利于自己的成长。

 

 

 

6月4号 - 欺骗他人就是欺骗自己

没人能够欺骗别人。

著名的美国总统林肯有段名言:

你可以在某一时刻欺骗所有的人,也可以在所有的时刻欺骗某一些人,但你永远也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刻欺骗所有的人。

欺骗就像未感光的胶片一样,只要见一点儿光就会全部作废。

欺骗只要被一个人识破,世人就都识破了它。

欺骗对自己的蒙蔽与伤害远胜于别人。

欺骗的结果就是伤害别人,从而失信于人。人无信而不立,人们都会远离没有信用的人,欺骗久了,就没有人相信你了。甚至你说真话的时候,也没有人相信你。

成功的人不说谎,不利用,言行一致,他们努力贯彻正确的人生观,谦虚为怀,力图贡献。

心灵一旦丢掉了良知和责任,天堂便瞬间成地狱。

 

 

6月5号 - 鲜花慢慢开

成功的脚步是平缓而坚实的,就如鲜花的开放一样,先是青涩的不显眼的小骨朵儿,再慢慢长大,慢慢绽开,最后才鲜美无比。

成功需要每天坚持,不急不躁。有些人心态不好,总奢望快速成功,最好是一步到位,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这样的人终归失败。欲速则不达,速度太快,反而会出很多差错,最终导致全盘皆输。猛兽捕食前一定是安心静静的潜伏和等待,待猎物一步一步靠近到自己可以捕杀的范围的时候,再抓住机会,瞬间爆发,捕获猎物。

只要相信自己对生活的追求,幸福就会来到!

在结局还没有明朗之前,所有的悬念和折磨都是徒劳的和无益的,因为结果早在事情一开始便已有所昭示。真心付出过,就一定会有收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现今这个讲求速食的浮躁社会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不懈的人,总会走出一段辉煌,看到一片绚丽的风景。

 

6月7号 - 容不能容之人

容忍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气度、胸怀。

人没有十全十美的,问题在于我是否能容忍你的不足,你是否能容忍我的缺点。

重要的是谅解,是容忍。

学会容忍,减少敌对,你将获得好人缘。好人缘是成功的基础。

懂得对小人宽容,是成为伟人的第一步。贤良的人,都懂得尊重,他们尊重每一个人。成功者的智慧在于懂得不够贤良者亦有其价值,并能善加发挥。

一个人是否成功,在于他如何对待尚未成功者。并不是所有的伟人构成了我们的生存世界,而是众多的普通人每日成就着我们,真成功在于容不能容之人以及容不能容之事。

成功靠他人,不仅是贤达者,也包括普通人和小人们。

 

 

6月8号 - 让时间成为朋友而非敌人

时间,是清清的流水,你听不见它流逝的声音,也阻止不了它;时间,是一盆泼出去的水,再也收不回来。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是鲁迅先生的名言。是啊,千千万万的人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到头来只能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这一切的一切,过得那样快,让人措手不及。

生命其实是在和时间竞赛,赢者成功,输者失败。

善于管理好自己时间的人,让时间成为朋友,助己圆梦;不懂得时间价值的人,让时间与自己作对,一事无成。

抓住时间的要诀是从现在起不浪费时间。你我一样,过了今天,都不可能再有XXX日的今天。成功的人会抓住时间,失败的人则在无知无觉中让时间流走。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不一样的人,又有截然不同的回报。珍惜时间,把握当下,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让时间成为自己的朋友,这样的人注定成功。

时间是伟大的魔术师,演绎出令人眼花缭乱的耀人成就;时间也可能是魔鬼,百般蹂躏失意的人。

 

6月10号 - 成功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未来并不遥远,我们用心创造。

 

生活中,懂得知福、惜福的人,才能获得更大的幸福与成功。

 

并不是每个人都拥有世界。

 

幸福的人知福,知福的人感恩,感恩的人回馈,回馈的人成功。

 

成功与我们的距离只在一念之间。

 

别总想着自己失去了什么,多想想自己拥有什么吧。

 

因为如果只计算成本,生意也将不再是生意。

 

为什么有的人就是比其他的人更易成功?其实人与人的差别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但为什么有许多人能够获得成功,而有些人却不行呢?不少心理学家发现,这个秘密就是人的“心态”。

 

我们一定要抱着这样的心态:坚信,成功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有了这种心态,我们就能主宰自我。

 

 

6月12号 - 用丰富的心去面对单调的日子

生活并不复杂,复杂的是人的头脑;日子并不单调,单调的是我们荒芜的心灵。

尽管世界很复杂,但人生总是美好的,百般算计不如保持一颗单纯的心。

一颗单纯的心,能化解一切的矛盾,去繁就简,让所有的复杂都变得简单易行。

郑板桥有句名言难得糊涂,单纯的心就是教我们去学会糊涂,凡事糊涂,不要太聪明。

聪明中的糊涂,糊涂中的单纯。

成功是改变观念。痛苦也许无法避免,如何承受取决于你自己,抱有一颗快乐的心,你就成功地扮演了生活之剧中该扮演的角色,成功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成功真的很难表达,它让人用心体悟。

 

 

6月16号 - 速度定成败

速度就是机会,速度就是效率,速度就是胜利的结果。

盛田昭夫说:如果你每天落后别人半拍,一年后就差183拍,十年后即差十万八千里了。

别等待完美,没有最好的方案,只有最迅捷的行动。

假如你具备了知识、技巧、能力、良好的态度与成功的方法,懂得比任何人都多,但你还可能不会成功。因为你必须要行动,一百个知识不如一个行动。

假如你终于行动了,但还不一定会成功,因为太慢了。

21世纪,行动慢,等于没有行动。

你只有快速行动,立刻去做,比你的竞争对手更早一步知道、做到,你才有成功的机会。

成功是在最短的时间做最大量的行动,任何的领先,都是速度与时间上的领先。

 

 

6月17号 - 思想就是一切

行动不是你做出来的,而是你期望出来的。你等什么,一定会出现什么。

所有你人生中的结果都是你期待所得。

字由构成,耕耘心田谓之”“合成,事实即心像。

成功是一种态度,态度源于思想。

环境思想态度言语行为习惯性格命运(成败),这是每个人都拥有的生物链。

所以,有格言曰,思想决定眼界,眼界决定高度。

我们都知道穷人变富人,成功与失败只是一念之差。成功的人并不一定是多么的聪明,而在于他的坚持,他的心态,他的思维,他的观念。失败了并不一定就是笨,就是比别人差,或许他的知识、技能都很不错,也有能力,可能他的想法不正确。思想是行动的前提,先有所思,后才有行动。如果想法都不正确,便不可能有正确的方向,亦不可能有正确的结果。

所以,我认为,思想决定成败。

最伟大的权利——选择

命运不是机会,而是选择!

选择活在当下,禁固的心灵将会轻松;选择追梦未来,腾飞的翅膀定能鹏程万里。

每个人都拥有选择的自由和权利,就看你如何使用它。

人生虽然不短不长,关键处,就那么几步。选择对了,人生更加辉煌与精彩;选择错了,令你悲愁苦恼怨恨遗憾。

所以,我们不仅有选择的权利,而且还要学会选择。

选择了快乐,就放弃了悲伤;选择了自信,就放弃了自悲;选择了拼搏,便放弃了享受;选择了理想,便放弃了堕落;选择了前进,便放弃了退却;选择了成功,便放弃了失败。

选择是金,人生辉煌!

 

 

6月19号 - 成功的决策

弄清以下问题后,所定下的决策将引领您走向成功:

一、我要得到什么结果?

二、要达成想要的结果,我有哪些选择?

三、每种选择都有哪些结果?

(注意所有的重大决定一定要用纸和笔,你不可能仅凭头脑做出正确的决定。跟着感觉走,一定获得短期的快乐和长期的痛苦。)

四、价值何在?即在各种结果中,什么对自己比较重要。

五、还有没有其他的选择?

六、如何行动并坚持到底?

最后,我们要记住,不要拖延一个重要的决策,而应快速地下决定。只有决策转变为积极的行动之后,才有价值可言。

 

 

 

6月22号 -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

价值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力量,它是天堂、地狱、快乐、悲伤。世间一切顺逆都是一体两面中的彼此蕴含与包容。

退后一步观察自己,你会在绝望中找到希望。

没有绝望的环境,只有失望的人。

在绝望中找希望是一种明智的选择,我们还要学会:在黑暗中找光明,在痛苦中找欢乐,在丧气中找勇气,在灰色中找明朗,在困惑中找出路,在失败中找教训,在生命中找奇迹。这个过程是挣扎的过程,痛苦的过程,蜕变的过程,也是你拨开乌云见朗日,扫除失败见成功的时刻。

人不失望,希望之光闪亮。

 

 

6月23号 - 预约梦想

没有不景气。只有不争气。

没有不会胜利,只有自己不知努力。

如何在顺境中抢抓机会,逆势中改善劣逆,巧突妙起,实有赖人的心态、做法和远见。智者懂得为自己的梦想做一个预约。

实践梦想,基础步调不能乱;完成预约,实力建设不能少。

有一首小诗叫预约梦想,摘录片断,与君共勉:

金秋是初春的预约。

炎夏是寒冬的预约。

伤感是爱怜的预约。

纷争是聚首的预约。

如果今生无以为报。

来世的春天一定。

写满一个无休的悔恨。

有了梦想的旅途就有勇敢坚强。

有了梦想的明天就有甜蜜希望。

预约梦想,心中有梦,相约未来!

预约梦想是今天展望明天,扎实努力是明天对今天的确定要求。

 

 

 

6月24号 - 把环境影响降至最低让实力发挥到极致

成功是最好的表现,无论顺逆。

使气球上升的,不是它外在的颜色,而是它内在的气体。让一个人在生命的历程当中不懈地攀升、求索和超越的,也绝非外在的环境,而是内在的志向、抱负和追求,放飞理想,每个人都有权利拒绝平庸。

有实力的人充满自信,充满活力,充满斗志。尽管环境对每个人都会产生影响,但真正有实力的人,是可以不受环境的左右。有实力的人甚至可以影响环境,改变环境,创造环境,影响环境,主宰环境。

实力主宰环境,也可以被环境主宰。

 

 

6月26号 - 善用不同思维

不能容忍不同思维者迟早都会跌跤。

差异的思维有醒神的功效,可以避免误入歧途。

要学会对异常事物、人物和情况的欣赏和注意,更要以开放的态度来接纳不同思维产生的结果。

有名人言:交换一个苹果,得到一个苹果;交换一种思想,得到两种思想。人最怕就是陷入思维定势,如果一个人进入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中,那他就很难有创新的想法,很难找到其他更完善的行动方法。就好比走入了迷宫,钻进了死牛角尖。

要想成功,就要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而且要多与人交流,善于倾听别人的意见,多借鉴采纳别人的思想。

灵活性是灵魂最可贵的精髓。

 

 

 

6月27号 - 自我管理

人总以为管理好别人就能成功了,其实真正的成功来自于管理好自己。

可能改变的东西决定未来,而我们可以改变的能且只能是我们自己。不能有效地管理好自己的梦想、行为和时间,就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发展。而没有发展和成长的人,是不可能成功的。

富兰克林以成为美国的政治家、外交家、科学家、发明家而文明于世。富兰克林出身贫寒,他是怎样走向成功之路的呢?富兰克林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就是善于自我管理。富兰克林的自我管理从两方面入手的,一是自我时间管理,二是自我品德管理,并辅以严肃的检查。具备良好的品德习惯、自我管理和监督,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小时候逗蚂蚁,用卫生球画个圈把它围住,它就会在圈儿里爬呀爬的,总也爬不出去。人也是如此:只有突破自设的圈子,才能展翅迎向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6月29号 - 激情创造奇迹

各人成就,在于信念大小,更在于用什么方式生活。

激情是伟大的力量,常摧枯拉朽,可倒海移山。

我常常被生命的激情所震慑,亦常被缺乏激情的生命所苍白。强烈的、燃烧着的,从一个人心底涌出来洋溢着热情与活力的不朽力量,化作激情,驱动着人超越平庸,跃上卓越的巅峰。

激情不但可以燃烧岁月,激情还可以激励我们成功。可以说,任何事情要想做成功,都需要激情作动力。没有了激情,就像汽车没有了汽油。古往今来的一切成功之士,无不与他们以激情投入其工作中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激情成就梦想,激情造就成功。你的激情在哪里?

激情无限,成就无限!

 

 

6月30号 - 必须超越

愿望就是能够!

在我接近40岁时节的某一天,我决定挑战自己,目标不是很大——连续做100个俯卧撑。最初拼尽全力只能做33个,渐加渐累,咬牙坚持,不到3个月就达到了目标。

如果你不给自己设限,那么就没有什么限制可以限制你。

成功就是超越。一个人愈是经常超越,愈是能够不断超越水平,超越各种记录,特别是超越自我的信念,这种人总会成功。那些总认为自己不能的人,终会收获所有的不能。

必须超越。

——必须超越!

 

 

六月卷 专心致志

我已经欺骗自己太久了。

我曾经一面恭维我的雇主,一面抱怨我每个小时面对的都是苦差。对我来说,工作是维持生存所要付出的辛酸代价。我出生时上帝准是闭着眼睛,没有把黄金放在我的手上,没有把王冠戴在我的头上。以前的我是多么愚蠢啊!现在我知道,从劳动中结出的果实,是最甜美的果实。天才可能承担伟大的工作,但必须靠辛勤的劳动才能完成。在这些羊皮卷的帮助下,我终于睁开了眼睛。要是我把以前用来为避免工作而寻找借口的精力用于想方设法改进工作,我的工作该是多么轻而易举啊!

有一个最大的成功秘诀,它使所有其他法则相形见绌。它无疑包含在数百年、数千年来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证实了的各项原则中,因为它太难做到了,所以大多数人一再地拒绝它。财富,地位,名誉,甚至难以把握的幸福都会来临,只要我下定决心,每天比原来付出更多的热情和汗水。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记住生活中这条最艰辛的原则。如果人家要求你走一里路,那么你要自觉自愿地多走一里。多少世纪以来,能够有这样决心的人寥寥无几,而只有他们享受到成功的殊荣。

从今天开始,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的努力。

现在我知道,为了事业兴旺发达,我必须严守职责,并且永远走在时间前面。那些顶尖人物都是不以分内之事为满足的。他们比常人做得更多,走得更远。他们不图回报,因为他们知道最终将尝到硕果。

一个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离不开艰辛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如果我不愿付出这样的代价,那么我的未来一定充满眼泪和贫穷,我会为那没有笑声与鲜花的未来顿足捶胸,哀叹自己的不幸。以后我不再为自己感到悲伤,我不能再走老路。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努力。

我不是被束缚在工作中的奴隶。即使我憎恨那些不得不完成的工作,我还是明白苦差是开掘精神宝藏的必需品,只有它能够改变我的命运。这就好比耕耘播种为的是收获果实一样。假如我没有忘记我是上帝的子民,为成功而降生到这个世界上,那么我一定不满足于那些指派给我的工作。

无论我做任何工作,让我为之倾注爱心,那样,我将不会失败。我每天所做的事情虽然有限,却也是有意义的。世界的进步并不单单靠英雄们有力的臂膀向前推动,每一个诚实工作着的人都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对于工作的真爱,不是源于成功本身带来的骄傲与满足的渴望。对于出色工作的最大奖赏就是已经做完了它。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努力。

从此,我要以每天的成绩令世人惊叹。每天我要延长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让那多付出的汗水成为明天的投资。有了这种态度,这种在我们这个自私自利的世界上罕见的态度,我不会失败。当然,如果我以这样的态度工作,每天多走一些路程,我必须准备面对那些从不努力工作的人的嘲笑。为了在短暂的一生中有所作为,我必须集中精力、体力和时间,而对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我尽可能置之不理。就这样吧。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努力。

给我爱,给我工作,只需这两样东西,我就可以过上令人满意的生活。我知道,没有衣食住所,生活不会幸福,但是当这一切都应有尽有的时候,生活仍然不会幸福。一条小溪,最大的优点在于不断流动,一旦停下来,就成为一汪死水。对我而言,最好的事情莫过于让自己处于不断的变化中,很少人意识到,他们的幸福正是建立在工作的基础之上,取决于他们是忙碌辛苦还是静止不前的事实。幸福的第一要素就是有所作为。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努力。

我不再拒绝前行,也不再懒于付出。从此,我将以全部的精力投入工作——不仅要完成计划中的任务,而且还要多做一些。如果我遭受苦难,正像我常常想的那样,那么我仍要坚持工作。我要将整个身心倾注在工作之中,那时,天空将变得格外晴朗,在困惑与苦难中,生活中最大的快乐即将到来。让我遵循这条特殊的成功誓言:

做任何事情,我将尽最大努力。

——摘自《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