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控灯项目——项目分析

                                             

                                            音控灯项目分析

广场舞太烦,社会矛盾激烈,也没啥好的治理办法,仔细想了想,解决问题的办法还是要从问题本身入手,灯光作为广场舞必备的三大件之一,可以拿来做做文章(音乐、灯光、大妈,只要凑齐这三大件,那必然有一大波人),音控灯的想法就这样产生,声音大了我就灭灯,声音低于标准我就亮灯,我们两不耽误,广场舞团队也相互监督,不能由于某个团队声音大影响大家的跳舞条件。

通过上述思路,如果想通过声音大小来控制灯路的通断,需要如下设备:

  • 第一就要有个声音分贝的采集设备

  • 第二要控制强电得有个可编程的继电器模块

  • 第三也不能说关灯就关灯吧,我们的目标是引导大家降低分贝,所以再要个可编程显示led模块,显示分贝值

  • 第四当然需要一个处理器,对于这样一个小项目,一个便宜的Linux嵌入式工控机即可

OK,再来理一下思路:

前奏:晚上了,吃完晚饭了,大妈们要出门跳舞了,音响师们已就位,这是到了开灯的时候了。

  1. 她来了,她来了...

  2. 开灯,接在继电器模块上的广场灯处于常闭状态,灯亮;

  3. 与“2”同时工控机开始工作;

  4. 声音采集模块开始采集数据,模块主动发送或者工控机主动到模块取分贝数据,存储记录一段时间的分贝值;

  5. 与“4”同时,拿到的瞬时分贝值要同时显示在led屏上,提醒大家;

  6. 计算一下300s内(五分钟,可以通过配置文件配置)的分贝平均值,判断与分贝阈值(配置文件配置,比如说50分贝)的高低,高于阈值就让led屏闪烁,提醒大家,分贝大了,我要掐电了(套一下交通处罚规律:50dB提醒,10%阈值到55dB掐电;同时是也防止突然断电出现人员摔倒受伤)。

  7. 真的掐电了,大家如果还是我行我素的话,开着大喇叭的话,那也没辙了;如果大家想要用大灯的话,自然会在led屏闪烁的时候就降低分贝了,毕竟不想成为众矢之的嘛。

  8. 如果此时按照预想的流程走,大家降低分贝,工控机计算120s内的(2分钟)分贝平均值,如果低于阈值的话,工控机控制继电器闭合,灯亮。

  9. 继续happy好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