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KDE4的KHTML到Windows平台

前言

     KDE4已经出来Beta1了,估计到2007年接近年底的某个时候推出正式版,据此我开始移植KHTML到Windows平台。

为什么要移植

    1、KDE自己也在向Windows平台移植;

     2、苹果的Safari(诺基亚手机浏览器也是基于此)已经有Windows的版本了;

     3、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移植。我只关心KHTML,它是一套兼容于HTML 4.0的网页渲染绘制引擎,包括JavaScript、Java、HTML 4.0、CSS-2(层叠样式表)等等,代码短小精悍(相对mozilla)、渲染绘制速度快,可以借此开发出一个类似Safari的运行在windows平台(包括windows ce等)的绿色浏览器;也可以为了某些特殊的目的embed到独立的应用程序。

    4、我对网页渲染绘制的技术很感兴趣,这才是我移植的首要原因;虽然之前也写过一些类似HTML Lite的显示引擎,但不成气候。

移植目标

    移植到windows平台(包括windows ce等),所以就不要考虑在移植到其他平台了,比如linux。

移植工具

    开发语言用VC++,软件的框架采用ATL+WTL,网页的显示自然是KHTML+QT(QT很庞大,但只会用到其中的一部分子集,比如Toolkti,GUI。或许QWidget可以替换为windows自带的控件)。

就先写到这里了,有新的想法在慢慢加入和修改,^_^。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