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媒体中心解决方案(二、家用中高端路由器及NAS介绍)

二、   家用中高端路由器及NAS介绍

现代家庭在享受高速网络带来的优惠和便利的同时,却忽略了家庭网络中最重要的两个设备:路由器和存储器,很多人认为能上网就可以,宽带大上网就能快。其实不然,随着光线的提速未来5年内,家庭光纤很可能按照现在每年的价格提升到500M速率。那么普通的路由器就成了家庭上网的瓶颈,很多家庭将宽带由10M、20M提升到50M甚至100M、200M以后却发现上网速度和稳定性并没有提升多少,罪魁祸首就是路由器。网络提速的同时,数据的共享和保存的安全性、便利性也提升成主要问题。很多人依旧使用U盘、网盘、台式电脑、移动硬盘作为存储数据的主要载体。这种方式不但操作繁琐而且电子产品都有相应的使用寿命、突然损坏所造成的信息丢失是无法弥补的。这种情况下,安全、便捷、功能齐全的存储载体就显得尤为重要。

1、             路由器:

是连接因特网中各局域网广域网的设备,它会根据信道的情况自动选择和设定路由,以最佳路径,按前后顺序发送信号。 路由器互联网络的枢纽,"交通警察"。(摘自“百度百科”)。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路由器和网络运营商(电信、联通等)提供的光纤猫是两种不同的设备,就像猫和狗不是同类一样(虽然光纤猫叫“猫”,路由器没叫“路由狗”)光纤猫只是负责把光纤信号转换成数据信号,路由器才是将数据信号分发到家庭的各个设备上。家庭路由器主要是使用带wifi功能的路由器,这种路由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上千种产品,但是各个产品的规格各个商家的产品品质、价格都有差别,本篇文章针对符合家庭媒体中心的方案,推荐使用的路由器规格是:wifi支持2.4G、5G两个频段,支持MIMO2*2以上(2*3、4*4最为理想不过价格普遍偏高),Wan口、Lan口均支持千兆网络,满载支持20-50台设备的路由器,各个路由器的生产厂家均有符合要求的路由器,一般价格在200-300元之间的产品基本都能满足普通家庭的需要。但是要想运行稳定、操作方便、短时间不会被淘汰的产品,推荐价位在300-600之间的家用路由器。推荐品牌:D-Link(友讯)DIR-842以上型号,华为荣耀路由PRO,华硕RT-AC68U;推荐理由:性能稳定,价格适中,调试简单。

2、    Nas

网络附属存储器,从字面上非IT人事很难理解它的功能和作用,简单的说NAS其实就是主要用来存储数据的小型服务器。一台家用NAS配合上述推荐的路由器,能解决本文开始提到的所有适用人群。

NAS相对台式电脑的优势:大容量存储;数据镜像防止数据丢失;24小时待机性能稳定。NAS相对服务器的优势:1:静音,一台家用NAS在运行情况下,噪音值18.2 dB(A)2:功耗低,一台家用标准nas运行功耗15W,休眠状态仅6W,相当于一个灯泡的耗电量。3、操作简单:个人博客、邮件服务器、网站、远程视频等等,这些应用有些电脑常识的人看说明书就能安装、操作。比在PC端做相应的配置简单的不止一丁半点。

市场上nas的品牌很多,功能也都相差不远,并且喜欢DIY的玩家还可以自行组装,但是品牌厂商生产的NAS相比自行组装和服务器来说有很多优点,非常适合家庭、SOHO办公使用。比如有完整的系统、全面的应用、而且体积小巧,静音,耗电量小,一台群辉ds216play耗电量平均只有10瓦。市场上主流的nas品牌有:群晖、威联通、铁威马等。本篇文章推荐群晖的ds216play、ds216II或更高端的ds716+II和ds916+产品。推荐群晖的理由:安装调试简单,各个应用的易用性很强,适合非IT人事使用。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