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组网(用ADSL+无线路由器)

这几天,我和姐姐总在抢网上,姐姐说要买一个无线路由器回来,说实话,以前还从来没有实际动手组过网,所以现在网上搜了一些相关的资料,放在博客里供大家分享。

先按照有线网络的方式连接:

a 将ADSL适配器和无线路由器连接,WAN端口。事后,小编总结了下经验,WAN固然是拨号环节里面最重要的步骤,所有的拨号设定等,都是针对其展开。我们需要借助路由器拨号上网,主要配置的单元就是WAN部分,容易出现互联网不通的情况,首先需要检查的就是WAN单元。

b 将PC主机通过网线连接无线路由器LAN端口,1-4号任意。考虑到R51本本,会有无线和有线两个网络适配器,所以,调试阶段还是以常用的PC机有线部分作为基础,驾轻就熟。然后,再配置无线部分。

c 确保ADSL适配器和无线路由器电源全部开启,电源指示灯,以及连线端口处指示灯,点亮。多数产品正常工作状态灯是绿色。


 

上面的连线工作作完后就可以进行相应地配置啦。

 

 参照无线路由器说明书,在URL地址栏目里填入:192.168.0.1(无线路由器出厂默认IP)。这时,会弹出路由器的登陆画面,输入默认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进去。可以根据设计向导来进行相关的设置。

 

我在设置的过程中总出现的问题就是WAN端口的状态中IP地址总是0,这代表这网络连接没有成功。因为WAN端口的作用是用来将局域网和广域网进行连接的端口。这个时候的解决办法是:

 1,重新连接一次。

 2,将无线路由器回复到出厂设置模式。按住无线路由器上的RESET按键5秒,切断电源3秒左右,即可。

还有就是那个无线路由器和ADSL之间一定要用网线连接,而不是用电话线连接。这是我在设置中安装的犯的很低级的一个错误,

以上是我在组网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