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总结

第一轮只管计算,证明放在次要位置。

1 行列式

    行列式用|A|

    行列式在几何上就是求两个向量围成的面积。如果两个向量在一条直线上,那么面积为0,即行列式的值为0

     手算行列式,按行展开。用a11 * 代数余子式。 代数余子式的服好就是(-1)^行+列

2 矩阵

    矩阵用方括号括起来[A],小括号也可以。

    求矩阵的逆,

          [A|E],通过初等行变换,当左边的A化为E,右边的E即A逆。

    矩阵的秩

          [A]经过初等行变换,化为阶梯形。最好华为单位矩阵,好看。

    标准型和阶梯型的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线性代数是现代数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涉及到矩阵论、向量空间、行列式、特征值与特征向量等多个概念和理论。刘三阳老师编写的《线性代数》PDF是一本较为经典的参考书,该书阐述了线性代数理论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并且结合了许多实际应用,可以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各种知识点。 该书以矩阵和向量为主要研究对象,包括了线性方程组、矩阵的行列式、逆矩阵、二次型等内容,使读者能够熟练掌握线性代数的基本概念、基本算法和基本理论,为数学和工程领域中的问题提供算法和手段。 此外,该书重点强调了数学的原理性和逻辑性,通过丰富的例子和练习题,深入探讨了线性代数的内在结构和相关特性,使读者可以进一步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总的来说,《线性代数》PDF是一本极具参考价值的线性代数书籍,既可以提高读者几何直观的理解、掌握数学分析的技能,也能够更好地理解应用领域中的实际问题。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深入探究者都会受益匪浅。 ### 回答2: 线性代数是高等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也是现代科学技术不可或缺的基础学科。而刘三阳编写的《线性代数》是一本专门为大学本科生写的教材,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和总结总结经验,成为了国内广泛使用的线性代数教材。 该教材从线性代数的基本概念开始入手,包括向量、矩阵、线性方程组等内容。逐步展开,探讨了线性变换、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矩阵的基本算法等深入的知识。同时,还介绍了线性空间、内积空间、正交性等抽象的概念,这些内容非常具有现实意义,为应用线性代数于实际问题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除了理论知识的阐述外,刘三阳也将其与数学应用相结合。教材中穿插了许多实例和计算题,他不断强调理论知识的实用性,培养了学生的计算能力,也为他们在实际应用中运用线性代数理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的来说,《线性代数》是一本通俗易懂又极为全面的教材,它为初学者系统地介绍了线性代数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同时也为高年级的学生提供了深入探究线性代数的奠基知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