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习C语言的朋友推荐一本好书!

(友情提示:本图书链接指向第二书店的图书详细页面)

近期公司要开展技术学习及培训,推荐使用了两本教材。一本是清华大学出版社的《计算机科学概念》第8版(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了该书的第7版)。另一本则是电子工业社出版的Programming in C:A Complete introduction to the C《C语言编程:一本全面的C语言入门教程》第三版。《计算机科学概论》推荐的原因就不在说了,想想人家都已经从第一版出到第八版了。在这里就只讲一下推荐C语言这本图书的理由:

一、原版图书以及亚马逊网站上所获得赞扬:

(1)对于任何想要学习C语言的人,本书绝对是最佳选择。这是一本极好的入门教程,举例充分,行文流畅。我正是使用本书学习了C语言,这是一本出色的教材。——Vinit S. Carpenter, Learn C/C++ Toaday

(2)本书涵盖了C语言的全部特征,包括最新的ANSI C99标准中的内容。

二、自身学习的体会。

(1)本书对基本概念用形象生动的例子解释得非常清楚,每一章的开头都会把本章要讲的基本概念通过比喻讲得十分透彻。所以说是一本真正地针对初学者学习的C语言图书。

以本书第11章的开头篇作为例子:

本章我们来学习指针。指针是C语言最复杂的一个特性。而也是因为强大而灵活的指针功能,使得C语言与其它许多语言区分开来。为了理解指针操作的方式,我们首先有必要理解一下“间接”的概念。日常生活中我们对此概念很熟悉了。例如,假定我们需要给打印机购买一个新的喷墨打印头。在公司,所有的购买事宜都是由采购部办理。因此,我们吩咐采购部的JIM,让他给我们订购一个新打印头。我们获得新打印头的这种方法,就是间接的,因为,打印头并不是我们自己直接从供应商那里获取的。在C语言里,间接的概念同样地适用于指针的工作方式,它提供了一个间接的方法来存取在一个特定数据中的数值。正如我们需要到采购部来订购新的打印头(我们并不需要知道打印头在哪个具体的商店里订购的)那样,在C语言里,我们也同样需要运用指针来解决一些问题。

(2)课后练习做得相当棒。

举第三章课后练习的第一个练习题:输入并运行本章的站个程序。把每个程序的输出结果与书中列出的结果进行对比?

在大家看来这不过是一个最简单的题目,好像谁都会。不值得一谈,也算不上本书的什么优点。其实大家在深入想一想,作者并不是个疯子,并不是想增加一个题目来滥竽充数这本书。而他是在传达一种理念,一种一定要自己动手的理念。作为初学者,我们不要偷懒,不要到某些地方下个程序,自己看懂了,然后运行得出结果就可以了。我相信任何一个过来的程序都知道,自己都是在亲手输入了数以万计的代码后才有所收获的。所以作者在这里给读者传达的一种要自己动手实践的理念。这个对于程序员来说相当相当的重要。

继续学习与培训中,也会继续在这里把本书中的获得的知识与大家分亨,当然也会与大家这里交流这本书的不足,向想学C语言的朋友强烈推荐。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