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眼美女你们是怎么评论的

3d796faf-7ba6-3a40-babf-c166e1302e73-thumb

今日评论:美女养眼指数是什么东西?
大家评论啊.....

 

新闻背景:
  天下美女在成都,成都美女在春熙路。春熙路美女云集,给很多外地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春熙路的美女到底有多美?美女给当地经济带来了怎样的影响?不久,一份由锦江区政府组织、专业调查公司调查的春熙路“美女养眼指数”将首次发布。(华西都市报)

相关评论:
  “美女养眼指数”是什么东西?搞不懂。美女养眼,是感觉,以“数字化”标注出来,比较难。说哪个地方美女如云,也不过是美女多一些而已。走在大街上,有机会多养眼几次罢了。如果非要弄个“指数”出来,除了忽悠,还是忽悠。商业机构搞噱头,也就算了。地方政府跟着忽悠,恐怕会把自己搞成童话里穿“新装”的皇帝。
  说“美女养眼指数”是个商业忽悠,一点都不冤枉。新闻中,除了街头抓拍的几张时尚美女照片外,“美女养眼指数”不过是一个孤零零的名词而已,我看不出它从何处来,只知道它到何处去——美女经济。
  如果细分,美女经济还有多种,选美经济、造美经济(美容整形成为产业)等,都是分支。当地搞“美女养眼指数”,似乎不是选美经济,也不是造美经济,指向不外乎有两种:其一是,当地美女多,大家都来看吧;既然来了,就得在当地消费、购物、住宿等,随之而来的,自然是经济效益。其二是,以美女为名片和公关筹码,发挥美女效用,大搞招商引资--问题是,如果当地投资政策和环境提升不上去的话,即便美女如云,真的有用吗?
  从噱头效果看,骂也好,笑也好,“美女养眼指数”是一个好策划,骂名也是名;但对于地方政府,对于原本就有“美女如云”口碑的当地来说,很可能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牌子。
  语焉不详的“美女养眼指数”,在这里只化作街头几个时尚美女。其实,这些时尚美女,随便到一座城市随便转一圈,都能抓拍到,或许“指数”会更高。从这几张照片上,我们看不出当地美女如云的特色;如果因此得出“美女养眼指数”的“数字化”标准,很是牵强。当地想利用“美女如云”的口碑发展经济的想法不错,但具体到“美女养眼指数”,实在是个蹩脚的策划和不靠谱的行为。(重庆时报 王攀)
  专业调查公司出手,是不平凡的,立马就给我们整了一个新名词——“美女养眼指数”。说实在的,我不太懂“美女养眼指数”的含义。据一位媒体人解释,就是一段时间内这个地区出现的美女比例。锦江敢统计这样的比例,想必是有两把刷子的,另外,这也证明了一个老掉牙的道理,美女谁人不爱。
  关于美女,我们脑子里是有一个概念的,没有面相的模板,却都是赏心悦目的一类人。如果锦江真的宝藏丰富,全国的婚介都可以开到锦江去,现场办公,那才原汁原味咧。锦江区2006年的人口总数为39.72万,随便乘个“美女养眼指数”,都不得了。美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美女多了,城市也会跟着亮起来,吃香的,喝辣的,滋润得很。所以,政府爱美女,嘿嘿,人家的那点算盘打得精着呢。
  我唯一担心的是,现在一些人太不严肃了,随便碰上个人就能叫她美女,倒让人觉得美女太不值钱了,也使得“美女养眼指数”根本没办法统计准确。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我就不知道统计者如何能统计出一个指数?这个工作麻烦的很,首先得有一个美女标准,然后以这个标准去“测量”是否属于美女。而美女不会自己主动走上前来跟你说:“嘿,我就是美女”。即便是最科学的仪器,恐怕也算不出来。
  政府聘请专业公司对“商业圈”进行科学的评估,从而找到发展的“支点”。这种方式是普遍的,但打造、发展美女商业圈,我还是捏把汗。我脑子转不过弯,成都春熙路上的美女,怎么就成了政府“事务”?而且还这么高调?搞不懂,就只好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了。(长江日报 海石)
  孤立地看这一论断,无疑是非常正确的。但判断一个具体的政府行为是否“娱乐无度”,恐怕还不能仅凭个别热门字眼来立论,而应更全面地放在事实基础上去考量,这样才客观公平一些。套用鲁迅先生的名言,我们总不能一看到美女就联想到娱乐吧?
  必须还原两个事实,第一,此次锦江区政府即将公布的报告准确点说是“春熙路商圈人气指数”,内容不仅包括公共设施评估、品牌知名度评价,还包括商业结构是否合理,价值大小以及成熟程度等。“美女养眼指数”仅是其中一项调查项目,其它还包括 “人气指数”、“诚信度”、“服务态度”等。仅此一点,就足以说明不少评论作者要么是上了网络标题党的当,要么犯了以偏概全外带先入为主的大忌。所谓“娱乐无度”自然也就不攻自破。
  第二,这份报告是由专业机构的精英团队来蓉驻站调研,耗时半年时间完成的,并且是完全的独立操作,“直到发布日前一律不对外公开,连锦江区政府都不例外”,而不是当地政府自娱自乐的想当然之举,因此,其专业精神和科学性都是不应该受到质疑的。有了这样的前提,再来审视争议声中的“美女养眼指数”,或许我们就不该武断地认为这是娱乐。
  在“眼球也是关注度,美女也是生产力”的多元化时代,类似于“美女养眼指数”之类的新名词新事物,进入政府部门的视野,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显示了政府部门难得的经济理性和超前意识。就成都而言,这一方面取决于当地独特的美女资源,另一方面则取决于领导者对商机的把握力和对时代动向的敏锐性。换言之,如果有这样的资源,而不懂得充分去挖掘和利用,才真正应该受到不作为的质疑,因为浪费资源同样是权力的失职。
  我们固然要对权力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其在不受约束之下冲动而为,但现在有另外一种倾向也需注意:即对政府行为进行过度阐释,为此甚至不惜断章取义,虚设靶位,以达到一种为批评而批评的舆论效果。这决不是一种好的监督心态,既不利于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会消解舆论监督本应具有的辩识度和锋芒。所谓解放思想,我想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是媒体和所有大众的事情。(现代快报 房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