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OA 和 BPM 的一些疑惑!

不得不说,作为一个coder,需要不断地更新一下自己的概念,不过感觉即便只是J2EE,概念都是铺天盖地的,作为刚毕业投入工作不久的新人来说,路还是很长啊!

首先,声明,不是介绍什么,只是想请教些问题,虽然有点长,但希望解决一些迷惑!第一次发贴啊!

如果不是看过金蝶的EAS,强大与否我就不说了,但在BPM审核流程的实现上,感觉比自己公司(delphi)实现的强大,虽然公司的审核流程做的也不错!于是,让我有想了解SOA框架的冲动!

因为毕业前一直做J2EE方面的开发,也有个几个项目经验,因此工作之余自己也会搭建一些小型的应用,现在做了半年的ERP应用层开发(Delphi),感觉对流程上有一定了解了,因此自己想开始搭建一下个小型应用,一直整理了好几个星期的思路,包括数据库的设计,但一直还没有着手,因为很多概念性的东西都没搞清楚,看了这里好像很多高人,因此开始发第一个帖,希望大家给点帮助!

首先,得说说,我对SOA的理解仅仅停留在SOA就是很多的webservice,也就是webservice是基础资源,很粗糙的理解,没办法,上班时间不得不认真工作,只有业务时间看些资料,因为有时间还要思考在开始项目前会遇到的问题,例如多帐套等的实现,在论坛上听大家说SOA的精髓是ESB,我也没时间去了解ESB是什么东西;

就我理解,webservice是基于SOAP协议的,看到一些资料说SOAP可以但不依赖于HTTP协议,还说SOAP能穿透网关,当初看j2ee中webservice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远程方法调用,用接口的方式封装成服务,然后webservice会提供几个公共的方法(即提供服务)给客户端调用。

这么也就是说webservice适用于分布式调用,不过对于一直提倡的解耦,平常我自己也会说“这样就可以松耦合”了,但也是说说而已,但很少看到有一些介绍怎么“解耦”的实例文章,还有很多,反正概念嘛,模糊比较多,当然必须思路清晰,了解是干什么用的,不然学着书上或资料跟着配置,然后开始写代码,适不适合项目都不知道,这就很好笑了!

因为英文能力还很马虎,所以一直看中文二手的东西,而且只是点到为止,而且东一点西一点,还不如上来看看谁真正实践过,或者帮忙理清一下思路,真的是感激不尽啊,对于刚上来的一个新人来说!

http://www.iteye.com/topic/148856 看过这里讨论的,说工作流引擎有osworkflow,jbpm,shark,这些又是什么概念,感觉新东西太多了!

还有如果按楼主说的,那么公司的BPM只是属于控制流,那么工作流呢,像金蝶的BPM,强势的SOA搭建出来的,基本实现思路是什么呢!

请多多指教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