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置机

         前置机是实现银行传统业务向外拓展普遍采用的一种中间设备。它实现的主要功能有网络通信、报文认证、交易数据格式转换、个人密码PIN变换、交易流水记录、交易预处理、交易监控和交易数据统计等。目前在银行普遍采用前置机的有ATM、POS、IC卡、银联金卡、电话银行、券银通、银税通、即缴费、电子汇兑和同城清算等系统。这些前置机都具有前面所述的一种到多种功能。
    根据交易种类和主机系统的不同,一家银行可能会使用多台前置机作为完成交易的中间设备。结果,在系统主机前面出现了多台功能相近而任务有所不同的前置机。这样的系统,结构比较复杂,维护工作繁复,运行效率也会降低。系统投资也相应增加,这些投资的主要来源为前置机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应用软件、通信设备和网络设备等的重复购置。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采用一台综合前置机完全可以替代这些功能相近而运作相对独立的前置机。使用综合前置机可简化系统结构、节约系统投资、降低系统维护劳动强度、减少多前置机对系统资源的消耗。
一、 综合前置机的功能说明
    1.综合前置机是一种以报文交换为基础的中间交易设备
       综合前置机处理的所有交易都以金融交易报文为基础。利用报文可以很容易将金融交易的各项要求表述清楚。只要将报文格式定义明确,任何金融交易的细节都可以包含在报文之中。交易报文的制定可以参照ISO 8583国际标准。交易报文的种类有通知类和请求/响应类两种。如果金融交易只涉及系统/网络管理,可简单地采用通知类报文;如果金融交易涉及帐务处理,可采用请求/响应类报文。
    2. 综合前置机解决跨系统的通信问题
    综合前置机是一种跨系统的金融交易中间设备。前置机设立的目的之一是解决系统间的通信问题。由于各主机系统间的通信协议差别较大,网络结构复杂,所以异型主机之间通常不能通过网络相互识别。通过综合前置机作为中介,可以很容易地将各主机系统连接起来,实现跨系统主机间的数据交换。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