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markov chain

无后效性是指如果在某个阶段上过程的状态已知,则从此阶段以后过程的发展变化仅与此阶段的状态有关,而与过程在此阶段以前的阶段所经历过的状态无关。

无后效性是指如果在某个阶段上过程的状态已知,则从此阶段以后过程的发展变化仅与此阶段的状态有关,而与过程在此阶段以前的阶段所经历过的状态无关。

具体理解可参照下面的例子:

马尔科夫——今天的事情只取决于昨天,而明天的事情只取决于今天,与历史毫无关联

马尔可夫过程——“在已经知道过程‘现在’的条件下,其‘将来’不依赖‘过去’。”

 

马尔科夫链应用:PageRank算法~

 

Reference:

1.关于马尔科夫链的一个英文动画简介:http://setosa.io/ev/markov-chains/

2.[markov系列1]从马尔可夫链看矩阵的乘法:http://blog.mathcrowd.cn/understanding_matrix_multiplication_by_markov_chain.html#understanding_matrix_multiplication_by_markov_chain

3.如何用简单易懂的例子解释隐马尔可夫模型?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962240

4.什么是马尔可夫链模型,通俗易懂,详细具体?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66504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