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中的数据集处理方法

两个常见概念:

过拟合:是指为了得到一致假设而使假设变得过度严格。当机器学习把训练样本学习得“太好”,可能把训练样本自身的一些特点当成了所有潜在样本都具有的一本性质,这样旧会导致泛化性能下降,这种现象在机器学习中成为过拟合overfitting.

欠拟合:是指模型拟合程度不高,即模型没有很好地捕捉到数据特征,不能够很好地拟合数据。通常是由于学习能力低下而造成的。

一个直观化的类比,如下图所示:

 

常见的三种数据集处理方法:

通常,我们在“训练集”training set来对算法进行训练,在“测试集”tesing set上对算法进行测试,通过得到的误差,来对算法进行评估。这就要求,测试集和训练集互斥,用new data去测试old data上训练处的算法。

所以,当我们拿到一个数据集D时,为了得到训练集S,测试集T,通过有下面几种做法:

1.留出法

D=S∪T,S∩T=∅

同时,S和T的划分也要使用“分层采样”,使数据分布尽量平均,避免因数据划分引起的额外误差。

2.交叉验证法:

将D划分为n个大小相似的互斥子集,每次用n-1个做训练集,剩下那个做测试集。

3.自助法:

上面两种方法的训练集都小于D,这样可能会引入一下因训练样本规模不同而导致的估计偏差,这时可以采用自助法。

它以自主采样法为基础,例如数据集D中有m个样本,则采样m次,放入D',作为训练集。然后拿没在训练集中出现的数据,用于测试集。然而,自助法产生的数据集改变了初识数据集的分布,可能会引入估计偏差,因为,在数据量足够时,前两种方法更加常用。

 

Reference: 西瓜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L2016是一个机器学习竞赛平台,它提供了多个数据集供参赛者使用。ML2016的数据集格式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 训练集:通常是一个以csv格式存储的文件,每一行代表一个样本,每一列代表一个特征。每个特征可能是数值、字符串或者类别。每个样本通常还会有一个标签,表示其所属的类别或目标值。 2. 测试集:也是一个以csv格式存储的文件,格式和训练集相同,但是没有标签。 3. 样本数和特征数:数据集通常会告知参赛者训练集和测试集的样本数和特征数,这些信息可以帮助参赛者更好地理解和处理数据。 4. 数据预处理:有时候,数据集可能需要进行一些预处理操作,例如去除缺失值、标准化或归一化特征等。这些预处理步骤通常会提供给参赛者。 5. 数据集描述:为了让参赛者更好地了解数据集ML2016还会提供数据集的一些描述信息,例如特征的含义、标签的含义、数据集来源等。 参赛者在使用ML2016数据集时,可以根据训练集的特征和标签进行模型的训练和优化,并利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测试集进行预测。最终,参赛者需要将预测结果提交到平台上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以评估指标(例如准确率、F1-score等)的形式呈现。 总的来说,ML2016的数据集格式是以csv格式存储的训练集和测试集,包含特征和标签信息,同时提供了数据集的描述和预处理要求。参赛者需要利用这些数据集进行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和预测,并提交结果进行评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