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编译器学习笔记67 clang-tidy的检查规则解析

前段时间,我为方舟编译器提交了一些clang-tidy的检查规则,这些规则位于项目目录之下的.clang-tidy文件之中。本文将逐条解读一下这些规则。

1、readability-identifier-naming (规则2.1.1)

这条规则是用来检查名命名规则的。在这条总的规则之下,还有关于具体要检查项的key和value。比如:

  - key:             readability-identifier-naming.ClassCase
    value:           CamelCase

这里ClassCase说明检查的是类的命名,CamelCase说明要求的风格是大驼峰命名法。方舟里涉及到命名规则,目前有CamelCase(大驼峰命名法)、camelBack(小驼峰命名法)和lower_case(小写命名法)。涉及到的检查项主要有ClassCase(类)、StructCase(结构体)、TypedefCase(Typedef)、EnumCase(枚举)、EnumConstantCase(枚举常量)、UnionCase(联合)、NamespaceCase(命名空间)、FunctionCase(函数)、VariableCase(变量)、ConstantCase(常量)。

2、readability-function-size

这条规则是用来检查函数的大小的。总规则之下,也包含了两条具体的检查项。

  - key:             readability-function-size.StatementThresho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