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de原理剖析,面试就这么答!(一)

Glide是近年来Android图片加载最常用的框架,同时也是面试时最容易被问到的。今天就通过面试题的方式来对Glide进行原理的剖析。

第一问:Glide与其他图片框架相比,有什么优势?

很多同学会说 Glide使用是链性写法,使用方便。当然可以这么说,但不能仅仅这么说。

我们先看一下with()方法,这个需要传一个context,这个context可以是activity,也可以是fragment。

 

不管传入哪种值得with方法,它的底层都是调用getRetriever()方法,当传入fragment的时候,通过fragment.getActivity()其实还是acitivity实例。那我们接下来继续看getRetriever()方法。

通过该方法获取到了一个requestManagerRetriever实例,在requestManagerRetrieve中调用了get()方法。

 
 

不管是哪一种get()方法,最终都会通过你传入的参数,获取到framentManager。

再通过framentManager得到RequestManagerFrament实例。这个为什么要创建fragment呢,fragment跟activity之间的生命周期是绑定的,难道是因为这个,我们看看RequestManagerFrament里面。

里面的确有生命周期的相关操作,所以通过这一连串的操作,最终将glide跟页面的生命周期绑定在一起。

所以结论:glide可以感知调用页面的生命周期,这就是优势。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