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熟悉python,matlab,C,C++,JAVA等

MATLAB/python算法放在,C/C++/Java各类软件程序开发

  • 博客(8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改进遗传优化的BP神经网络金融序列预测算法matlab仿真

这种模型在处理金融时间序列数据,如股票价格、汇率、商品期货价格等,具有独特的优势,因为它能够有效应对金融市场的复杂性、非线性和不确定性。当差值较大的时候,说明染色体差异较大,当差值较小的时候,说明染色体差异较小,当差异较小的时候,就会容易出现局部收敛。将遗传算法引入BP神经网络的训练过程,主要用来优化网络的初始权重和阈值,以期找到更优的网络参数配置,从而提高预测精度。:首先,将问题的解(在这里是BP神经网络的权重和阈值)编码为染色体(Chromosome),通常采用二进制编码或实数编码。

2024-05-01 02:20:51 107

原创 基于BP神经网络的金融序列预测matlab仿真

基于反向传播(Backpropagation, BP)神经网络的金融序列预测是一种利用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对金融市场中的时间序列数据进行建模与预测的方法。BP神经网络是一种多层前馈神经网络,其主要包含输入层、隐藏层和输出层。在金融序列预测中,BP神经网络可用于预测股票价格、汇率、交易量等金融时间序列数据。首先,将历史数据预处理为合适格式作为输入,然后通过训练BP神经网络,让其学习数据的内在规律,并对未来趋势进行预测。基于BP神经网络的金融序列预测,仿真输出预测结果,预测误差以及训练曲线。

2024-04-25 18:12:37 427

原创 超市火灾烟雾蔓延及人员疏散的matlab模拟仿真,带GUI界面

进入烟气后,前360个时间步(30s)朝引导点运动,但速度减小,2m/s的减小为1.5m/s,1.5m/s的减小为1.0m/s,1.0m/s的速度不变。每个时间步为1/12s,可设置3种移动速度的人员,分别设置为3种颜色,速度分别为2m/s,1.5m/s,1m/s,即每3、4、6个时间步运动一次。当多个元胞同时竞争同一个格点时,每个元胞以50%等概率进入,没有进入的保持静止。出口在人员的视野范围内时,该元胞选择朝向。出口不在人员的视野范围内时,作随机运动,出口不在人员的视野范围内时,作随机运动,

2024-04-25 18:06:10 890

原创 排队算法的matlab仿真,带GUI界面

排队系统是基本的离散事件系统,了解掌握离散事件系统是研究排队系统仿真不可或缺的前提。排队论(Queueing Theory)是一门研究系统中顾客和服务台交互行为的学科,主要关注在有限资源约束下,顾客到达系统并等待服务的过程。在实际应用中,排队论的目标通常是确定各种性能指标(如等待时间、利用率、服务水平等),以便设计出合理的服务策略和资源分配方案,以最小化成本或最大化服务质量。排队算法的matlab仿真,带GUI界面。同样假定客户到达和服务时间符合M/M/1模型的设定,但系统中有k个相同的服务台。

2024-04-25 17:52:35 1021

原创 通过matlab对比遗传算法优化前后染色体的变化情况

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 GA)是一种模拟自然进化过程的全局优化搜索方法,它通过模拟生物界的遗传、突变、选择和交叉等机制,在解空间中寻找最优解或近似最优解。而优化后的染色体集合倾向于拥有更高适应度值的个体,这意味着问题的解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优化过程中,染色体的基因序列可能会因为交叉和变异操作而发生变化,这种变化使得染色体编码的信息更加接近或直接就是问题的最优解。:虽然优化倾向于保留高质量的个体,但变异操作的存在保证了种群在演化过程中始终保持一定的多样性,防止过早陷入局部最优。

2024-04-25 17:19:18 330

原创 基于WOA算法的SVDD参数寻优matlab仿真

每次迭代过程中,计算当前参数组合下的SVDD模型性能(如泛化能力、轮廓系数等),并将最优参数对应的搜索代理设置为新的全局最优解。基于WOA算法的SVDD参数寻优,将优化后的SVDD模型进行数据分类,并对测试数据进行抗干扰测试,得到不同干扰下的分类误差曲线。初始化WOA算法参数(如种群大小、最大迭代次数、参数边界等),并随机初始化各个搜索代理的位置(即不同的SVDD参数组合)。将SVDD的参数向量Θ=[C,γ]视为WOA算法的搜索空间,通过迭代优化找到最优的参数组合。

2024-04-25 17:14:58 372

原创 基于遗传优化算法的TSP问题求解matlab仿真

旅行商问题(Traveling Salesman Problem, TSP)是一个经典的组合优化问题,旨在寻找最短的可能路线,使得旅行商能访问每个城市恰好一次然后返回起点。通常采用路径编码或顺序编码的方式,即将城市的访问顺序表示为一个染色体(个体),如对于n个城市,一个染色体可以用一个长度为n的整数数组表示。随机生成一组代表不同路径的染色体构成初始种群,确保每个染色体都是一个合法的TSP解决方案,即包含所有城市且无重复。基于遗传优化算法的TSP问题求解,分别对四个不同的城市坐标进行路径搜索。

2024-04-25 17:06:36 515

原创 基于GA遗传算法的PID控制器参数优化matlab建模与仿真

在基于GA的PID参数优化中,我们将PID的三个参数Kp,Ki,Kd编码为染色体,即个体。遗传算法是一种模拟生物进化过程的优化算法,通过选择、交叉、变异等操作,使种群中的个体逐步逼近问题的最优解。通过以上原理和步骤,GA成功地应用于PID控制器参数优化中,实现了对控制器参数的有效寻优,提高了控制系统的整体性能。2).计算适应度:对种群中的每个个体(即一组PID参数),以其对应的控制系统性能评价指标作为适应度。4).交叉操作:随机选择种群中的两个个体,进行某种方式的交叉,生成新的个体。

2024-04-25 16:12:45 724

原创 通过matlab分别对比PSO,反向学习PSO,多策略改进反向学习PSO三种优化算法

在n维搜索空间中,每一个粒子代表一个潜在解,并具有速度和位置属性。在每次迭代过程中,粒子根据自身的历史最优位置(个体极值pi​)和全局最优位置(全局极值g)更新自己的速度和位置。反向学习PSO是在传统PSO基础上引入了反向学习机制,当搜索过程陷入局部最优时,通过回溯过去的最优解来调整粒子的速度和方向,从而增加跳出局部最优的可能性。: RL-PSO会在适当的时候启用反向学习阶段,此时速度更新会参考历史最优位置而非当前最优位置,具体数学表达式因不同实现方式而异,但一般包含对过去优良解的记忆和利用。

2024-04-17 03:11:30 560

原创 基于HMM隐马尔可夫模型的金融数据预测算法matlab仿真

在金融数据预测中,首先根据历史数据估计HMM的参数,然后利用HMM进行状态预测(例如预测下一时刻市场状态)或者直接对未来观察值(如股价)进行预测。预测过程中,通常需要对模型进行适当的简化或改造,以适应金融市场的实际特点。

2024-04-17 02:55:22 553

原创 基于Adaboost模型的数据预测和分类matlab仿真

AdaBoost(Adaptive Boosting)是一种集成学习方法,由Yoav Freund和Robert Schapire于1995年提出,主要用于提高弱分类器的性能,最终构建一个强分类器。其核心理念是通过迭代训练一系列弱分类器,并给予分类效果好的弱分类器更高的权重,最后将这些弱分类器组合起来形成强分类器。其核心理念是通过迭代训练一系列弱分类器,并给予分类效果好的弱分类器更高的权重,最后将这些弱分类器组合起来形成强分类器。

2024-04-17 02:47:32 286

原创 基于HASM模型的高精度建模matlab仿真

HASM模型基于层次化与自适应统计思想,通过构建多层结构模型,自下而上地捕捉数据的不同尺度特征,并通过自适应机制调整模型参数以适应数据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

2024-04-10 02:48:49 531

原创 基于Lipschitz李式指数的随机信号特征识别和故障检测matlab仿真

则称该过程在T 上具有全局Lipschitz指数α。若上述不等式仅对某个小邻域内的时间点成立,则称X(t) 在该邻域内具有局部Lipschitz指数α。α 越小,表示过程变化越剧烈;α=0 表示过程可能具有瞬时突变,而 α=1 则对应线性过程。

2024-04-10 02:38:40 912

原创 基于遗传模拟退火混合优化算法的车间作业最优调度matlab仿真,输出甘特图

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 GA)是一种基于自然选择和遗传机制的全局搜索算法。

2024-04-10 02:29:37 965

原创 基于免疫算法的TSP问题求解matlab仿真

抗原(Antigen):在TSP中,抗原可以对应于待优化问题的解,如一条候选的城市访问路径。抗体(Antibody):抗体是免疫系统针对特定抗原产生的识别与反应单元。在IA中,抗体表示为问题的可能解,即一条城市访问序列。抗体通常具有编码结构,以便于遗传操作和适应度评估。免疫库(Repertoire):免疫库是存储抗体的集合,相当于演化算法中的种群。在TSP应用中,免疫库包含若干个不同的城市访问路径。克隆选择(Clonal Selection)

2024-04-10 02:21:45 525

原创 基于离散差分法的复杂微分方程组求解matlab数值仿真

基于离散差分法的复杂微分方程组求解.“连续微分方程”到“离散微分方程”到“差分方程”,离散微分方程,变成差分方程。建立差分方程时,时间采用一阶显格式,空间采用一阶偏心差分格式。基于离散差分法的复杂微分方程组求解.“连续微分方程”到“离散微分方程”到“差分方程”,离散微分方程,变成差分方程。建立差分方程时,时间采用一阶显格式,空间采用一阶偏心差分格式。

2024-04-05 16:23:18 316

原创 基于圆柱体镜子和光线跟踪实现镜反射观测全景观图的matlab模拟仿真

该方法利用圆柱镜面的反射特性,通过模拟光线在场景与镜子之间的交互,构建出一种独特的全景视角。在圆柱镜反射观测全景观图中,通过合理布置光源和圆柱镜,使得场景中的所有可见部分都能被反射到镜面上,再通过光线跟踪合成出全景视图。:光线跟踪是一种计算机图形学中的渲染技术,它模拟光在虚拟场景中的传播路径,通过追踪从观察者出发(或反向从光源出发)的光线,计算其与场景物体的交点及对应的光照信息,以合成逼真的图像。给定一条光线 L(t)=O+tD,其中 O 是光线起点,D 是单位方向向量,t 是沿光线的参数。

2024-04-05 16:11:36 707

原创 基于遗传优化的SVD水印嵌入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特别是在SVD( Singular Value Decomposition,奇异值分解)水印算法中,遗传优化能有效地寻找到最佳的水印嵌入参数,以提高水印的鲁棒性和隐蔽性。在选定的奇异值子集上添加水印信息(通常以量化形式表示),然后重构图像得到嵌入水印后的图像 Iw​=U(Σ+W)VT,其中 W 为水印信息在奇异值上的映射。:以种群(一组候选解)为基础,通过模拟自然选择、交叉和变异等生物进化过程,逐步优化水印嵌入参数(如嵌入层选择、量化步长、水印强度等),以最大化水印的鲁棒性或隐蔽性。

2024-04-05 15:58:25 1077

原创 基于ACO蚁群优化的VRPSD问题求解matlab仿真,输出规划路径结果和满载率

给定一系列客户节点、各自的需求量以及配送中心(称为 Depot),目标是确定一组车辆的出发顺序、访问节点序列以及返回Depot的路径,使得所有客户需求得到满足,且总行程成本(如行驶距离、时间、燃油消耗等)最小。τ:定义一个 N×N 的矩阵,其中 N 为节点数量(包括 Depot 和客户节点),τij​ 表示节点 i 到节点 j 的信息素浓度。:除了信息素外,蚂蚁在选择路径时还会考虑其他局部信息,如剩余容量、距离、剩余时间窗等,这些因素共同构成了启发式信息。:每次迭代后,根据解决问题的质量更新信息素矩阵。

2024-04-05 15:45:36 729

原创 基于GA遗传优化的离散交通网络双层规划模型设计matlab仿真

基于GA遗传优化的离散交通网络双层规划模型设计.优化输出路段1和路段2的收费情况收敛过程。采用多目标模型,系统总出行时间最小,同时区域排放最小。采用固定需求的用户平衡(UE),总阻抗最小。R——网络中出发地的集合;S——网络中目的地的集合;N——网络中节点的集合;L——网络中路段的集合;之间的所有径路的集合;

2024-03-27 01:36:44 514

原创 基于SIR模型的疫情发展趋势预测算法matlab仿真

在实际应用中,SIR模型可以进行多种扩展,如加入潜伏期的SEIR模型(Susceptible-Exposed-Infectious-Recovered)、考虑出生和死亡的SIRD模型(Susceptible-Infected-Recovered-Dead)等。基于SIR模型的疫情发展趋势预测算法.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例增长进行SIR模型拟合分析,并采用模型参数拟合结果对两国的疫情防控力度进行比较。的患者,被隔离之后,感染者不再接触易感人群,丧失传染疾病的能力。而相应的,每日医疗机构会隔离比例为。

2024-03-27 01:29:14 447

原创 基于ACO蚁群优化的UAV最优巡检路线规划算法matlab仿真

在无人机巡检路线规划问题中,无人机被认为是“蚂蚁”,巡检点视为“食物源”,目标是找到一条总距离(或总能耗、总时间等)最短的巡检路线。在无人机巡检场景中,每个巡检点可以视为图中的一个节点,节点间的连边代表无人机可以从一个点飞往另一个点的可行性,连边的权重可以是飞行距离、时间消耗或能量消耗。在无人机巡检路线规划问题中,无人机被认为是“蚂蚁”,巡检点视为“食物源”,目标是找到一条总距离(或总能耗、总时间等)最短的巡检路线。初始化:设置信息素矩阵τij​ ,初始化蚂蚁群体,设置参数 α,β,ρ,Q 等。

2024-03-27 01:21:36 406

原创 基于模糊神经网络的移动机器人路径规划matlab仿真

在移动机器人领域,路径规划是一个核心任务,目标是在未知或已知环境中为机器人寻找一条从起始点到目标点的安全、有效且满足特定约束条件(如避障、最短距离等)的路径。数学上,通常将环境表示为一个离散或者连续的空间,并通过图论中的搜索算法来解决。

2024-03-20 00:50:26 820

原创 基于禁忌搜索算法的VRP问题求解matlab仿真,带GUI界面,可设置参数

车辆路径问题是一个典型的组合优化问题,其目标是在满足一系列约束条件下,为一组客户分配服务车辆,并确定每辆车的行驶路线,使得所有客户的配送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总行驶距离或成本最小。数学表达式可以表示为:其中,m 是车辆数量;n 是客户节点的数量;cij​ 表示从客户节点 i 到客户节点 j 的行驶距离或成本;xij​ 是二进制变量,如果 xij​=1,则表明在解决方案中,车辆从节点 i 直接行驶到节点 j。同时需要满足以下约束条件:每个客户节点仅被访问一次(除了起点和终点可能相同);

2024-03-20 00:38:25 368

原创 基于ESTAR指数平滑转换自回归模型的CPI数据统计分析matlab仿真

ESTAR(Exponential Smooth Transition AutoRegressive model)是一种混合时间序列模型,它结合了指数平滑法和状态转换自回归模型的特点。在经济数据分析中,尤其是处理诸如CPI(消费者物价指数)这类具有可能的非线性趋势变化以及结构突变的数据时,ESTAR模型具有很强的应用价值。它能够捕捉到数据中的长期趋势、季节性变动以及潜在的平滑过渡现象。一个简单的ESTAR模型可以表示为:

2024-03-17 03:33:42 570

原创 基于最小二乘法的太阳黑子活动模型参数辨识和预测matlab仿真

因为太阳内部磁场发生变化,太阳黑子的数量并不是固定的,它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上下波动,每隔一定时间会达到一个最高点,这段时间就被称之为一个太阳黑子周期。太阳黑子的活动呈现周期性变化的,沃尔夫(R.Wolfer)根据在过去的288 年(1700年~1987 年)间每年太阳黑子出现的数量和大小的观测数据推算出11 年的周期规律。假设我们有一个拟合模型 f(x,θ),其中x 是时间变量,θ=[θ1​,θ2​,...,θn​] 是待估计的模型参数向量。这里的参数向量θ=[θ0​,θ1​],分别代表截距和斜率。

2024-03-17 03:17:33 811

原创 基于PSO粒子群算法的三角形采集堆轨道优化matlab仿真

假设一个收集轨道,上面有5个采集堆,这5个采集堆分别被看作一个4*20的矩阵(下面只有4*10),每个模块(比如:A31和A32的元素含量不同),为了达到采集物品数量和元素含量的要求(比如:需采集5吨和某元素单位质量在65与62之间),求出在每个4*20的矩阵中哪个模块被拿出可以达到要求并找出最优化的轨道?如果取走了,那么被取走的赋值为0,那么在判断的时候,可以取下面的,如果全部被取走了,则为全0,如果为全零,则这列就不能取值了。即每次只能采集最上面的,如果最上面的没有被取走,那么不能直接采集下面的。

2024-03-09 23:03:21 1087

原创 基于Kronig-Penney能带模型的MATLAB求解与仿真

基于Kronig-Penney能带模型的MATLAB求解与仿真.综合利用 MATLAB提供的求解常微分方程、矩阵行列式、代数表达式化简及绘图等函数 ,可使 Kronig-Penney能带模型分析计算的工作量大为减少。基于Kronig-Penney能带模型的MATLAB求解与仿真.综合利用 MATLAB提供的求解常微分方程、矩阵行列式、代数表达式化简及绘图等函数 ,可使 Kronig-Penney能带模型分析计算的工作量大为减少。通过这个模型,我们可以理解带隙的形成机制以及能带宽度与势场参数的关系。

2024-03-09 22:54:35 712

原创 基于最小二乘递推算法的系统参数辨识matlab仿真

最小二乘递推算法是一种在线估计模型参数的方法,特别适用于实时、连续的数据流中进行系统的动态参数辨识。RLS算法的核心思想是利用最新的观测数据不断更新对系统参数的估计,以期达到最小化预测误差平方和的目的。基于最小二乘递推算法的系统参数辨识。对系统的参数a1,b1,a2,b2分别进行估计,计算估计误差以及估计收敛曲线,然后对比不同信噪比下的估计误差。通过这种递推的方式,RLS可以在每次得到新的观测数据后迅速调整参数估计,并保持计算复杂度相对较低,适合实时应用场合。

2024-03-09 22:44:27 368

原创 基于极大似然算法的系统参数辨识matlab仿真

这些参数可以是线性系统的系数、非线性系统的参数化形式中的常数,或者是随机过程中的统计特性等。极大似然估计是一种统计推断方法,用于估计一个概率模型的参数值,使得观测数据在给定这些参数值时出现的可能性最大。在系统参数辨识中,我们通常假设系统的输出可以通过某种概率模型来描述,而该模型包含了一些未知的系统参数。对系统的参数a1,b1,a2,b2分别进行估计,计算估计误差以及估计收敛曲线,然后对比不同信噪比下的估计误差。它通过最大化观测数据的似然函数来估计模型参数,从而提供了一种从数据中学习系统行为的方法。

2024-03-09 22:39:23 653

原创 基于CVX凸优化的电动汽车充放电调度matlab仿真

合理的充放电调度不仅可以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还可以对电网的负荷进行平抑,减少电网的峰谷差,提高电网的稳定性。CVX是一个用于解决凸优化问题的MATLAB软件包,它可以方便地描述和解决各种凸优化问题,包括电动汽车的充放电调度问题。CVX是一个用于解决凸优化问题的建模系统,它能够方便地表述和解决各种凸优化问题。基于CVX凸优化的电动汽车充放电调度.仿真输出无电动汽车充电时的负载,电动汽车充电时cvx全局优化求解后的总负载,电动汽车充电时cvx局部优化求解后的总负载,纯电动汽车充电时总负载。

2024-03-01 19:37:24 740

原创 基于MUSIC算法的六阵元圆阵DOA估计matlab仿真

它区分信号子空间和噪声子空间,利用接收到的信号数组的协方差矩阵的特征向量和特征值来估计信号的到达方向。MUSIC算法是一种基于子空间分解的算法,它利用信号子空间和噪声子空间的正交性,构建空间谱函数,通过谱峰搜索,估计信号的参数。MUSIC算法对DOA的估计有很高的分辨率,且对麦克风阵列的形状没有特殊要求,因此应用十分广泛。对于圆阵,每个阵元相对于参考阵元的方位角是固定的,假设第一个阵元为参考阵元,其方位角为0。考虑一个由六个全向阵元组成的均匀圆阵,所有阵元等间距地分布在半径为(r)的圆上。

2024-03-01 19:24:18 670

原创 基于小波神经网络的数据分类算法matlab仿真

小波神经网络利用这一特点,通过小波变换来捕捉数据的局部特征,从而提高分类的性能。这里,我们首先调用数据,然后对50组数据进行训练,然后对30组数据进行识别测试。: 在完成小波特征提取后,网络可能进一步将这些特征输入到传统的人工神经网络架构中,如Sigmoid或ReLU激活函数的多层感知机,最终产生分类结果。在小波层中,每个节点对应一个特定的小波基函数,通过小波变换对输入数据进行特征提取。:使用小波函数作为激活函数,参数包括尺度参数$a$和平移参数$b$,这些参数在训练过程中学习得到。:接收原始数据信号。

2024-03-01 19:11:43 527

原创 基于粒子群优化算法的图象聚类识别matlab仿真

在图像聚类识别中,PSO算法可以用于寻找最佳的聚类中心,从而提高聚类的准确性和效率。对于每一轮迭代,粒子位置代表不同的聚类中心候选方案,通过评估各个方案的聚类效果来更新粒子的速度和位置,最终得到合适的聚类中心集合并完成图像聚类识别任务。每个粒子都有自己的位置和速度,这些位置和速度会根据粒子自己的经验和邻居粒子的经验来更新。在图像聚类识别中,我们可以将图像的每个像素看作是一个数据点,并使用聚类算法将这些数据点划分成不同的类别。输出全局最优位置作为最终的聚类中心,并使用这些聚类中心对图像进行聚类识别。

2024-03-01 18:54:47 444

原创 基于自适应波束成形算法的matlab性能仿真,对比SG和RLS两种方法

自适应波束成形是阵列信号处理中的关键技术,用于在空间上选择性地增强期望信号并抑制干扰信号。在多种自适应波束成形算法中,随机梯度(Stochastic Gradient,SG)算法和递归最小二乘(Recursive Least Squares,RLS)算法是两种常用的方法。基于自适应波束成形算法的matlab性能仿真,对比SG和RLS两种方法.

2024-02-25 20:30:02 378

原创 基于虚拟力优化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覆盖率matlab仿真

覆盖的计算,采用的是平面扫描法,对于两种传感器,一个圆形,一个正方形,那么对于每次优化得到的坐标,我们对整个平面区域进行扫描,计算每一个点是否处于某个或者多个传感器,如果满足这个条件,那么这个点计入到覆盖区域里面,然后扫描完所有点之后,统计一共多少个点呗扫描进去了,即覆盖率。其基本思想是将待优化问题的解表示为一组点的位置,然后引入一些虚拟力(如斥力、引力等),从而对点的位置进行优化。具体来说,根据每个点所受到的虚拟力的大小和方向,计算每个点的加速度,然后根据加速度更新每个点的速度和位置。

2024-02-25 17:53:35 1042

原创 基于Prony算法的系统参数辨识matlab仿真

其基本思想是通过观测到的时间序列数据,估计出系统中包含的多个复指数函数及其对应的系数,从而揭示系统的动态特性。线性方程组构建与求解: 通过对上一步得到的矩阵进行适当的操作(例如特征分解或最小二乘拟合),可以建立关于幅值A_m、频率ω_m和初相位φ_m的线性方程组,并解这个方程组以获得这些参数的估计值。构建过采样矩阵Y: 对于长度为N的数据序列y[n],构造 Hankel 矩阵或Toeplitz矩阵 Y,矩阵元素由 y[n] 的滞后和超前项组成。φ_m 是第m个复指数函数的初相位。

2024-02-25 17:44:53 627

原创 基于结点电压法的配电网状态估计算法matlab仿真

基于结点电压法的配电网状态估计算法是一种常用的方法,它利用结点电压信息来推算配电网的运行状态。结点电压法是一种基于电路分析的状态估计算法,它利用配电网的拓扑结构和结点电压信息,通过解算线性方程组来估计配电网的状态。在配电网中,每个结点都有一个对应的电压值,这些电压值受到注入该结点的功率、结点之间的阻抗以及相邻结点电压的影响。因此,可以通过结点电压方程来表示结点电压和支路电流之间的关系。结点电压法的基本原理是将配电网中的每个结点作为一个未知量,通过结点电压方程来描述网络中各结点电压之间的关系。

2024-02-17 23:00:00 1131 2

原创 基于PPNSA+扰动算子的车间调度最优化matlab仿真,可以任意调整工件数和机器数,输出甘特图

车间调度问题(Job Shop Scheduling Problem, JSSP)是制造业中非常关键的一类优化问题。它涉及到多个工件在多个机器上的加工顺序安排,目标通常是最小化完成所有工件的总时间,即最小化最大完工时间(Makespan)。由于JSSP具有NP难的特性,传统的优化方法往往难以在合理时间内找到最优解。因此,启发式算法和元启发式算法成为了解决这类问题的主流方法。基于PPNSA+扰动算子的车间调度最优化matlab仿真,可以任意调整工件数和机器数,输出甘特图和优化收敛曲线。

2024-02-17 22:52:25 484

原创 基于SFLA算法的神经网络优化matlab仿真

基于SFLA的神经网络优化是一种有效的全局优化方法。它通过模拟蛙群的跳跃行为来搜索解空间,结合局部搜索和全局信息交流的策略,能够在复杂的搜索空间中找到近似最优解。通过混合蛙跳算法,对神经网络的训练进行优化,优化目标位神经网络的训练误差,通过优化,使得训练误差越来越小,从而完成神经网络权值的优化。通过SFLA算法对神经网络参数进行全局优化,可以有效地探索参数空间并找到更优的神经网络结构配置,从而提高模型的预测性能。局部搜索:在每个子群内,进行蛙跳操作,即根据一定的规则和步长更新解的位置(权重和偏置)。

2024-02-17 22:47:34 52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