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中的dependencyManagement和dependencies区别

在Maven中dependencyManagement的作用其实相当于一个对所依赖jar包进行版本管理的管理器。

在dependencyManagement下申明的dependencies,Maven并不会去实际下载所依赖的jar包,而是

dependencyManagement中用一个Map记录了jar的三维坐标。


而被仅仅是被dependencies包裹的元素,Maven是会去仓库实际下载所需要的jar包的,而至于需要下载什么

版本的jar包就有两种判断途径:

1:如果dependencies里的dependency自己没有声明version元素,那么maven就

会倒dependencyManagement里面去找有没有对该artifactId和groupId进行过版本声明,如果有,就继承它,如果

没有就会报错,告诉你必须为dependency声明一个version

2:如果dependencies中的dependency声明了version,那么无论dependencyManagement中有无对该jar的version声明,都以dependency里的version为准。

pom.xml
//只是对版本进行管理,不会实际引入jar
<dependencyManagement>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re</artifactId>
                <version>3.2.7</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dependencyManagement>

//会实际下载jar包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re</artifactId>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可以看到dependecies元素下的dependency里并没有声明版本,这是因为在manager中已经将版本管理起来了。


比如我们在项目中需要引入一个框架A的jar包:a.jar。而A框架的作者为了实现A框架又在其pom里面引入了spring框架,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我们的项目也要用到spring框架,那spring框架的版本应该以谁的为准呢?

这可能就是dependencyManagement的作用了,你可以在dependencyManagement中对spring进行版本声明,然后你在dependencies中添加对A框架的引用,那么实际引入的spring版本就是你在dependencyManagement中声明的版本了。



  • 6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