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LAMP与Java

谈谈LAMP与Java

有同学询问关于LAMP与Java的事情。很多人可能也有同感,感觉知识不紧凑,技术消化太慢,而且有脱节。其实搞清楚事务之间的联系、从宏观上认识它才是首要的任务,俗话说“纲举目张”嘛,这也是我常常向学生灌输的要有软件工程思想的用意。下面的文章来源自网络。


 随着互联网开源潮流的迅速发展,全球IT业正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格局成长期。对全球的开源体系——LAMP(Linux、Apache、MYSQL、 PHP)而言,其所代表的开源软件及应用,以其开放性、低成本、安全性、适用性以及可靠性能,正对传统软件、硬件和系统集成商产生巨大的冲击,同时,也给 创新型IT企业、程序开发者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软件行业风尖浪口的Java,几多褒贬,几多称赞。Java有能力抵挡LAMP的进攻吗?或是 LAMP、。Net与Java将三分天下乎?难道昔日“酷毙了”的Java已经成为过时技术了吗?

  LAMP宣称,在Linux系统下开发软件不再需要层的概念了,Java不再是唯一的选择了。在本文中,笔者将对LAMP和 Java这两种语言进行详细的比较。比较将涉及到这两种语言的起源、特点及各自的优劣势等方面的内容。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较,让读者了解这两种语言各自的特 点,以便于在自己的项目中,根据实际情况,尽快的看清软件语言的发展趋势。

  一、引言

  1998年,Michael Kunze为德国计算机杂志c't写了一篇关于Free 软件如何成为商业软件替代品的文章时,创建了LAMP这个名词,Linux 操作系统、Apache网络服务器、MySQL数据库和PHP (Perl或Python)脚本语言组合而成的——LAMP (四种技术的开头字母组成),随之LAMP技术成为了自由软件业的一盏真正的明灯。

  LAMP 在英语中是“灯”的意思,但是在 IT 行业当然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意思。这个术语在德国十分流行。代表了 Linux 平台上的 Apache 网站服务器; MySQL 数据库以及 Perl 、Python 或者 PHP 编程语言的结合。笔者相信,这个术语也会在我们中国的开放源代码界,乃至整个网络界开始流行,LAMP 不仅会成为企业上网,政府上网的“明灯”,也应该会在企业内部实施的 Intranet 大有作为。

  LAMP开源软件——包括Linux 操作系统、Apache网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