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

------1.如何使li中文字保持垂直居中?
    貌似是height和line-height 保持一致;
    我尚未解决;

------2.在nav中让对应的li能够直接获取到大nav的背景高?
        先让bigList 的display:block;
    smallList li项 的display:inline-block;并设置width;

------3.清除a标签之间的间距?
    父元素A内设置 font-size:0;
    A a{ font-size:对应文字大小px;}
 
    或者
    父元素A中letter-spacing:-999px; A a{ letter-spacing:0;}

------4.文本居中:margin :0 auto;       width:100%;?
    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width、内边距和外边距的百分数值都表示为其父元素的宽度百分数,边框没有百分数值。
    块元素的父元素的height被声明为一个具体的值:height属性的百分数值就表示为父元素高度的百分数。


------5.class 和 id 使用的约定俗成;
只有在绝对确定这个元素只会出现一次的情况下,才应该使用ID。如果你认为以后可能需要相似的元素,就使用类。保持命名约定通用,并且使用类,就不会出现一长串ID选择器都与非常相似的样式相关联的现象:只需用一个普通的类替代它们:

    ID具有唯一性,Class具有普遍性。
    ID是唯一的,所以尽量在结构外围使用,通常用于页面布局。
    Class是可重复的,所以尽量在结构内部使用,通常用于样式定义。
    ID的样式优先级高于Class。

    id for js;class for css ;


------6.文档流 HTML流 普通流 三者的区别;
    文本流是文档流的民间说法,其实按照css标准里面来说,是没有这两个名词的,而只有“normal flow”,中文翻译成“普通流”。
    绝定定位和fixed是脱于文档流;
    浮动的元素没有脱离文档流,仍会占位。

------7.网页底部突然出现留白:
       可通过设置body  的height:100%;  解决



知识:A盒子包含着B盒子
1.弹性盒子:
    A盒子中display:flex;flex-direction:row/ column;来设置B盒子的排列方式;当A中未设置height时,其高度由B盒子的高度来决定;当A设置了height,B盒子的高度大于A中的高度时,会被压缩自适应于A盒子的高度;
    
    A盒子中display:flex;justify-content:center/space-around....;决定B盒子的排列方式;

2.float:

       当使用float时,则该对象被当做block处理,即相当于display:block;也就是说,即使当前组件的display属性设置了其他属性,其值依旧为block;


3.position:

         当属性为absolute时,该对象漂浮于页面之上,自己盒子位置的定位是根据最近一个具有定位设置的父元素;属性为relative时,保持在正常的HTML流中,参照前一个对象位置来进行定位(无需position,即normal流中前一个盒子的位置);通过top,left等对盒子位置的偏移,大前提是position;absolute/relative,(自我理解:就是在自己的位置上插一面旗子,来定位;在对盒子进行位置的偏移的时候就是找旗子的过程(父旗子或邻旗子));


4.clear:both;

清除左右的浮动;从而实现换行;


5.css中的包裹性:

元素的宽度会收缩到与内容宽度一致;

    拥有包裹性的元素;float的元素; position为absolute或fixed;
        overflow;      display:inline-block/ inline-flex/table-cell/table-cap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