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内网、离线)在windows下搭建GitHub代码管理平台(类gitlab)

注:本人非专业程序员,纯属经验分享。感觉这个就适合没钱,还不能上网的小开发团队。

本次用到的三个工具:Git-2.16.2-64-bit,TortoiseGit-2.6.0.0-64bit,gitblit-1.8.0,外加一个语言包TortoiseGit-LanguagePack-2.6.0.0-64bit-zh_CN。如果不愿意自己去找的,可以从我的分享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zSkILy_0vDHO5MIJ7Jnaw 密码:xe79

    Git-2.16.2-64-bit的安装参考GitLab中文网的教程:http://www.git-scm.com.cn/895.html。需要注意的是教程中说的是msysgit.exe,但是我没找到,直接搜到的是Git-2.16.2-64-bit,亲测可用。安装完成后可以按照教程给出的示例操作一下,能用就表示OK,当然并不一定每个示例都能成功,放在后边解决,不影响。

图1. 安装Git后的测试

      单独使用Git必须使用命令行,这样用起来不方便,所以需要用到TortoiseGit-2.6.0.0-64bit,这个工具能够将push、commit等命令变成鼠标的点击,方便了很多。安装参照这篇博文:https://blog.csdn.net/qq_14918243/article/details/61919041。

图2. 安装TortoiseGit后的右键菜单

有了以上两个工具,虽然已经方便很多,但是显示并不直观友好,所以需要用到gitblit-1.8.0。它可在离线环境下搭建一个类似于GitHub网站的服务器,如果熟悉GitHub网站使用的童鞋应该会比较喜欢。gitblit的无需安装,只需要下载后进行配置即可,参考Windows平台使用Gitblit搭建Git服务器图文教程这篇博文。

小细节:本机IP地址查看可以使用 运行→cmd→ipconfig 命令查看,端口我使用的是8080,

我没有配置成以Windows服务的方式启动,而是写一个脚本文件设置成开机自动启动。

首先新建一个txt文档,在其中输入:

@eco off
cd [存放gitblit.cmd的路径]
start gitblit.cmd
然后另存为[命名].cmd.并将该文件复制到: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 路径下(Windows10),这样就可以开机启动了。

 测试了一下,还是设置成Windows服务启动方便,开机就能自动启动,而且不会有启动gitblit.cmd的运行窗口。配置方法在第三篇博文末尾,非常简单(gitblit-1.8.0安装教程末尾)。

图3. gitblit的网页界面

每次登陆Gitblit需要打开浏览器,可以写一个ServiceSearch.cmd脚本,文件双击执行来简化,脚本内容为:

set a=浏览器所在路径;
start %a% IP地址:端口编号
以后就可以双击脚本直接打开页面。

Ok.有了这个三个,那么平台的基础就解决了,至于如何发挥效用,就需要进一步熟悉和探索了。有问题或者有兴趣交流的可以联系我的邮箱:robotbrain@sina.com

                                                                                                        2018/4/9        RobotBrain.M

————————————————————————————————————————————————————————————

2021年1月21日更新:

对于自己一些学习中的代码。使用了码云(Gitee)进行管理,将其推送过程记录如下

1. 在码云端创建仓库

2. cmd进入本地文件夹运行如下代码:

git init
git pull 仓库地址 
3.  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目标文件夹,空白处右键 → Git GUI Here

4.  如图,按照1~4执行

即可完成。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bubuqi」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nkcian/article/details/7978580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