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控冷热水隔板的储水式电热水器

“有可控冷热水隔板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专利,是在现在储水式电热水器内胆中,加装一块可控、可移动隔板,将内胆中的热水区域和冷水区域分隔开来。主要是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可调整热水器加热容量,达到需要多少热水,加热多少热水的功能;二是热水产出过程中,消除冷热水混合区域,达到多出热水和温度恒定的功能。最终达到节能和提高使用舒适度的目的。

上述专利解决的两个问题,是储水式电热水器一直想解决而一直未解决的问题,相信本专利能推动储水式电热水器技术进步,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

上述技术方案已授予专利权,专利号:ZL201821309865.3。同时,该技术的发明申请(申请号:201810925218.6)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具体情况请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查询。

 

简要使用流程(请对照附图

第1步,把容量控制滑块(32)调至合适的位置;第2步,打开冷水进水管(21),冷水从(22)、(23)进水口注入内胆,直到注满;第3步,开启水泵(25),将冷水区域(2)中的水加压至热水区域(1),可移动隔板(31)在两侧压力差作用下,向容量控制滑块(32)部位移动,直至触发定位器33,这时,水泵25停止工作。热水区域(1)即为设置的加热容量

热水产出使用时,关闭电控阀(24),冷水从(22)口进入内胆,推动可移动隔板(31)向热水区域(1)移动,最终推动热水从热水出水口(11)排出。可移动隔板(31)隔断了冷热水混合,使热水出水温度均衡,提高了热水产出率

将容量控制滑块(32)调至热水区域(1)靠近电加热元件(12)的端部,即加热容量控制最小,这时可作为即热式电热水器使用

 

与现有热水器相比,需增加7个部件,增加成本约50元,按每天使用100升热水计算,60天即可收回成本。热水器更节能了,使用舒适度提高了。有了这项技术,相信热水器出售价格可增加几百元以上。

文章转自 http://www.8rr.com.cn/information-id-1370.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