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中启动 Scott 用户 的方法

Oracle 中启动 Scott 用户 的方法 , 在 Oracle10g, (g 代表‘网络’的意思) 数据库中  Scott 这个用户 安装时是被锁定的,安装 Oracle的时候 ,你可以直接选择 给该用户 解锁,如果忘记了解锁, 后期可以使用 sqlplus工具 通过命令 将其 解锁。


默认的scott用户是被锁定的,先解锁就能登陆使用 数据库了。 


使用下面的语句解锁scott: 

alter user scott account unlock;

解锁之后可能会要求你该密码:
alter user scott identified by tiger; 

再登陆:
sqlplus scott/tiger 

之后 就可以登陆了。 

注意:

用命令行启用帐户 先解锁后 一定要设密码 不然还是无法登陆 最后要进行提交。 


补全给出示范操作吧:

使用 system 用户 登录 Oracle 数据库, 输入命令:  show user;  该条命令执行结果为: 显示当前登录的用户。
SQL*Plus: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on 星期日 3月 4 13:54:32 2012

Copyright (c) 1982,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连接到: 
Oracle Database 10g Enterprise Edition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With the Partitioning, OLAP and Data Mining options

SQL> show user;
USER 为 "SYSTEM"
SQL> 

使用 sys 用户登录 Oracle 数据库, 输入命令:conn as sysdba;    该条命令执行后提示:输入用户名,之后提示输入密码,系统核对正确后,便可以连接了。
SQL> conn as sysdba;
请输入用户名:  sys
输入口令: ****
已连接。
SQL> show user;
USER 为 "SYS"

使用 show user; 命令查看当前登录的用户。
SQL> show user;
USER 为 "SYS"



使用 sys 启用 Scott用户: 输入命令:
SQL> alter user scott account unlock;
用户已更改。

SQL> alter user scott identified by tiger;
用户已更改。

SQL> conn scott;
输入口令: *****
已连接。
SQL> show user;
USER 为 "SCOTT"
SQL> 





使用 Oracle 命令 查看当前数据库中已存在的  所有用户   命令如下:

select username from dba_users;




Over!!!

  • 1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