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设置和修改system和scott的口令,并且如何连接到system和scott模式下

1.在Oracle数据库中,有个示例模式scott和系统模式system。

2.在安装数据库时只是设置了system的口令,即密码,如果忘记的话可以使用如下办法,首先打开sqlplus工具或者cmd命令行,使用命令修改新的口令,这里我先打开cmd命令行,然后输入下列命令:

sqlplus / as sysdba;

alter user system identified by 新口令;

注:本来不想改的,为了给大家看效果,所以改了,附上图片,哈哈!

修改完后,关闭重新打开cmd命令行,连接模式并输入你之前的密码都会报错,输入你修改后的就可以正常连接数据库了:

3.连接system模式的命令:

sqlplus system/口令   或者     sqlplus,然后回车,输入用户名和口令也可以连接:

4.接下来介绍如何修改scott的口令,首先,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scott模式的话,是连接不上的,因为解锁scott,这个在我前篇oracle数据库安装时已经默认解除锁定了,因为scott是一个用户模式,所以要给它解锁并设置密码,如果你使用过scott模式,但是忘记密码了,可以使用下面的口令:

sqlplus system/123456                    连接oracle数据库,记得后面不要带分号

conn system/口令 as sysdba;         这条命令是连接system模式的命令

alter user scott account unlock;    解锁scott模式

alter user scott identified by 新口令;    设置scott的口令

这样便可以设置和修改scott模式的口令了。

5.接下来介绍如何连接到scott模式下,你可以在连接system模式后连接scott模式,使用下面的命令:

connect scott/123456;

6.也可以不连接system模式,直接连接到scott模式下,接着打开cmd命令行,输入如下图的命令:

7.其中system和scott都是模式,在Oracle数据库中,为了便于管理用户所创建的数据库对象,引入了模式的对象,这样某个用户所创建的数据库对象就都属于该用户模式。

8.模式是一个数据库对象的集合,模式为一个数据库用户所有,并且具有与该用户相同的名称,在一个模式内部不可以直接访问其他模式的数据库对象,即使在具有访问权限的情况下,也需要指定模式名称才可以访问其他模式的数据库对象。模式对象是由用户创建的逻辑结构,用以存储或引用数据。模式和模式对象之间的关系是拥有和被拥有关系,即模式拥有模式对象,模式对象被模式拥有。

9.以上内容就是如何设置和修改system和scott模式的口令,以及如何连接到模式上,连接其它模式和设置修改其它模式的口令也是和上面的一样的,后面又介绍了模式和模式对象的概念,仅供大家学习参考,写得不好,请见谅,如有错误请指出,谢谢!

  • 7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