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学习笔记(浏览器)

一、浏览器

1.解决BUG的习惯
当遇到一个浏览器BUG时,创建几个测试页面,写一篇与此相关的文章,然后把测试页面放到线上。加深自己的理解,同时帮助其他程序员
2.兼容性问题
在项目之初就解决兼容性问题,不要专门为一个浏览器写脚本,再尝试去兼容其他浏览器。
3.全面的浏览器测试
原则不在于浏览器的数量,而在于浏览器的差异性。各种各样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但是兼容性问题的考虑要适可而止。你不能保证脚本在100%的浏览器中工作,记住并习惯于这一点。
4.对象检测
若脚本遇到了一个对象,先检查浏览器是否支持这个对象
事件处理程序:
先检查浏览器是否支持事件,若支持就设置事件处理程序。
5.调试
当浏览器不理解某个javaScript命令时,会跳出一条错误信息,打开javascript错误控制台可以看到错误信息。
6.处理浏览器的bug
人工分离Bug步骤:

  1. 如果不能确定是哪一个函数出现了Bug,就在一个接一个的在每一函数的第一行写return,看什么时候错误消失。如果找到一个函数的Bug,要继续往后找,因为bug有可能是因为两个函数结合在一起而造成的。
  2. 找到错误的函数后,依次在每一个代码块后添加alert()语句,找到出错的代码块后,进一步微调,直至分离出错误的一行。
  3. 成功分离出bug后,创建一个Bug报告,生成一个浏览器页面。

二、准备阶段

1.在脑海中实现确定好脚本的基本框架,大概了解脚本时什么样子的

  • HTML结构
  • CSS结构
  • 钩子:如id,想好怎么用钩子,把名-值对取出来,还是只是取名,这里涉及到一个处理浏览器兼容性的技巧

2.准备页面

  1. 设置事件处理程序(注册事件处理程序)
  2. 确定访问者状态
  3. 设置访问
  4. 产生内容:初始化脚本是唯一应该正确创建按钮的地方
  5. 初始化:把初始化语句放在一个函数中,这样当浏览器创建页面时,只是创建一个函数而不执行。页面被加载完后才会执行这样一个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