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Links安装

links安装

通过links方式安装插件是一种既“干净”又有效的安装方式,也是笔者极力推荐的一种安装方式。试想一下,通过拷贝的安装方式安装插件,如果同一个Eclipse下安装的插件太多,想删除某几个插件怎么办?用户就得在Eclipse的plugins目录中找到所有插件目录,把它们一一删除掉,另外,还得删除feature下的所有相关安装选项,这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呀。

links安装方式为用户解除了这种烦恼,通过links安装方式,用户不需要把所有的插件都拷贝在Eclipse目录中,只需要编写一个文本文件,通过文件指定插件的位置,让Eclipse找到所指的插件目录就可以了。当用户要删除插件时,只需要删除文本文件或文本文件中引用的插件即可,通过links安装插件的步骤如下:

1. 在Eclipse目录(ECLIPSE_HOME)下创建一个links目录。

2. 在ìLIPSE_HOME%\links目录下创建一个link文件(只要是文本文件就可以)。

3. 把link文件指向插件所在的目录,例如文件内容为“path=D:/Program/java/eclipse/Plugin-download /GEF-ALL-3.1”,路径的分隔符为“/”或“\\”。一个文件中可以指向几个插件,即在同一个文件中多写几行“path=…”即可。也可以在links目录下面多写几个link文件,笔者是通过把每一个插件写到一个文件的方式安装插件的,这样删除插件时可直观地删除文件,如图2所示。

4. 插件所在目录结构和插件在Eclipse中的目录结构一样,例如GEF插件解压以后的结构为“GEF-ALL-3.1/eclipse/…”,link文件指向“GEF-ALL-3.1”所在目录即可,Eclipse启动以后会找到“GEF-ALL-3.1”目录下Eclipse子目录中所有的插件。下面为一个link文件中的内容:

path=D:/myplugin/tptp
path=D:/myplugin/wtp
path=../birt


path可以是插件的绝对路径,还可是相对于Eclipse安装目录的相对路径,如“path=../birt”。用户如果要删除相关插件,可以删除link文件或删除文件中的引用,也可以删除一个link文件中插件path所在行,即删除插件引用就行。

提示:删除link文件或links目录后,重新启动Eclipse有可能会失败,清除Eclipse的缓存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