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ACRN

  为了满足物联网产品的实时约束等需求,现有的嵌入式虚拟化解决方案通常针对特定的物联网场景进行定制,这使得它们很难扩展到各种场景。此外,大多数商业解决方案都价格昂贵且封闭源代码,基于这种情况,      2018年3月由Linux基金会发布了具有小型化、实时性、可适应性、开源性等特点的嵌入式系统管理程序—ACRN。    英特尔工程师王禹在LC3开源盛会介绍了 “ACRN” 的名字由来和美好寓意,ACRN 与 “acorn” 同音,意思是“橡子——橡树的种子”,“a big little hypervisor”,含义是代码量很小但功能很丰富。希望 ACRN 在开源社区中像一粒橡子一样茁壮成长,在物联网领域开发出种类丰富的应用和产品,长成 “参天橡树”。

首先ACRN的设计目标如下。

•大:ACRN应该具有丰富的功能,以支持各种物联网应用;

•小: ACRN应该是轻量级的代码大小和内存占用,这是通过行业认证的关键;

•实时性:ACRN应支持实时虚拟化,以满足物联网的具体需求;

•安全性:ACRN应该为VM中的工作负载提供隔离的环境,并确保系统范围的完整性,以防止损坏的VM启动;

由于近期正在学习UCOS&#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