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0 安装 nvm 完后,node npm 运行报错解决办法

在实际情况下我们可能同时在进行2个项目,而2个不同的项目所使用的node版本又是不一样的,或者是要用更新的node版本进行试验和学习。这种情况下,对于维护多个版本的node将会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而nvm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产生的,他可以方便的在同一台设备上进行多个node版本之间切换,而这个正是nvm的价值所在。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coreybutler/nvm-windows/releases

 

 

 

下载上图颜色标记的版本,跟着引导安装即可,但是要注意的就是这里,

第一弹窗提升你安装nvm的路径,

第二次弹窗提示你 指定nodejs使用版本存放地方,这里第二次弹窗应该在第一次弹窗路径后面加上 \nodejs(等安装完成后要去第一次弹窗路径文件里面新建一个空白的nodejs文件夹)

然后点击继续,本人第一安装时候直接傻瓜式安装,导致后面运行node npm报错 说该命令不是内部外部命令。后面又重新安装。

现在都很智能了,但细节地方还是要注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vm是一个用于管理Node.js版本的工具,可以通过它来切换不同的Node.js版本。当你遇到npm报错时,可以尝试以下步骤来解决问题: 1. 确保已经安装nvm。你可以在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已经安装nvm: ```shell nvm --version ``` 如果没有安装,可以按照nvm的官方文档进行安装。 2. 使用nvm安装所需的Node.js版本。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特定版本的Node.js: ```shell nvm install <version> ``` 其中,`<version>`是你想要安装Node.js版本号,例如`nvm install 12.18.3`。 3. 切换到所需的Node.js版本。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切换到已安装Node.js版本: ```shell nvm use <version> ``` 其中,`<version>`是你想要切换到的Node.js版本号,例如`nvm use 12.18.3`。 4. 验证Node.js版本是否正确切换。你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来检查当前使用的Node.js版本: ```shell node --version ``` 确保输出的版本号与你切换的版本号一致。 如果你在切换Node.js版本或使用特定版本的npm时遇到了报错,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法: 1. 清除npm缓存。你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来清除npm缓存: ```shell npm cache clean --force ``` 2. 更新npm。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更新npm到最新版本: ```shell npm install -g npm ``` 3. 检查npm镜像设置。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当前npm的镜像设置: ```shell npm config get registry ``` 如果输出的镜像地址不是`https://registry.npmjs.org/`,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设置为官方镜像: ```shell npm config set registry https://registry.npmjs.org/ ``` 希望以上步骤能够帮助你解决nvm切换Node.js版本和npm报错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