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STP中不能处于转发状态的端口角色是?

答案

  • 替代端口(Alternate Port,AP,预备端口)
  • 备份端口(Backup Port,BP)

拓展学习:RSTP的端口角色

  • 根端口(Root Port,RP):非根桥交换机去往根桥最优路径最优的端口。在一个运行RSTP协议的交换机上最多只有一个根端口,但根桥上没有根端口。
  • 指定端口(Designated Port,DP):交换机向所连网段转发配置BPDU的端口,每个网段有且只有一个指定端口。
  • 替代端口(Alternate Port,AP,预备端口):被阻塞的的交换机端口,不会转发数据帧,也不会使用接收帧的源MAC地址填充MAC地址表,但是可以转发BPDU帧。从配置BPDU报文发送角度看,替代端口就是由于学习到其他网桥发送的配置BPDU报文而阻塞的端口。从用户流量角度来看,替代端口提供了从指定桥到根桥的另一条可切换路径,作为根端口的备份端口
  • 备份端口(Backup Port,BP):被阻塞的交换机端口,不会转发数据帧,也不会使用接收帧的源MAC地址填充MAC地址表,但是可以转发BPDU帧。从配置BPDU报文发送角度看,备份端口就是由于学习到自己发送的配置BPDU报文而阻塞的端口。从用户流量角度来看,备份端口提供了另一条从根节点到叶节点的备份通路,作为指定端口的备份
  • 边缘端口(Portfast):边缘端口需要通过手动配置,边缘端口一般与用户终端设备直接连接,不与任何交换设备连接。边缘端口正常情况下接收不到配置BPDU报文,不参与RSTP运算,可以由Disabled状态直接转到Forwarding状态,且不经历时延,就像在端口上将STP禁用了一样。但是,一旦边缘端口收到了配置BPDU报文,就丧失了边缘端口属性,成为普通STP端口,并重新进行生成树计算,从而引起网络震荡。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