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9i初始化参数中文说明11

Control_files:

说明: 指定一个或多个控制文件名。Oracle 建议对于不同设备或 OS 文件镜象使用多个文件。

值范围: 1 - 8 文件名 (带路径名)。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db_create_online_log_dest_5:

说明: 设置所创建的联机日志和控制文件的默认位置。如果在创建联机日志或控制文件时未指定文件名, 则使用默认文件名。

值范围: 文件系统目录名。该目录必须已存在。该目录必须具有可让 Oracle 在其中创建文件的许可。

Large_pool_size:

说明 : 指定大型池的分配堆的大小, 它可被共享服务器用作会话内存, 用作并行执行的消息缓冲区以及用作 RMAN

备份和恢复的磁盘 I/O 缓冲区。

值范围: 600K (最小值); >= 20000M (最大值是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

默认值 : 0, 除非配置了并行执行或 DBWR_IO_SLAVES

shared_pool_size:

说明: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共享池的大小。共享池包含如: 共享游标, 存储的过程,

控制结构和并行执行消息缓冲区等对象。较大的值能改善多用户系统的性能。

值范围:300 KB -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如果是 64 位操作系统, 值为 64MB; 其他情况下, 值为 16MB。

Java_pool_size:

说明: 以字节为单位, 指定 Java 存储池的大小, 它用于存储 Java 的方法和类定义在共享内存中的表示法,

以及在调用结束时移植到 Java 会话空间的 Java 对象。有关详细信息, 请参阅 Oracle8i Java

Developer's Guide。

值范围: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默认值: 根据操作系统而定

shared_pool_reserved_size:

说明: 指定要为较大连续共享池内存请求而保留的空间,

以避免由碎片引起的性能下降。该池的大小应符合这样的条件:能存储为防止对象从共享池刷新而普遍要求的所有大型过程和程序包。

值范围: SHARED_POOL_RESERVED_MIN_ALLOC 到

SHARED_POOL_SIZE 的一半 (字节)。

默认值: SHARED_POOL_SIZE 值的 5%

cursor_sharing:

说明: 控制可以终止共享相同的共享游标的 SQL 语句类型。

值范围:

强制: 强制表达方式不同但语句意思相同的语句共享一个游标。

EXACT: 只令完全相同的 SQL 语句共享一个游标。

默认值: EXACT

open_cursors:

说明: 指定一个会话一次可以打开的游标 (环境区域) 的最大数量, 并且限制 PL/SQL 使用的 PL/SQL

游标高速缓存的大小, 以避免用户再次执行语句时重新进行语法分析。请将该值设置得足够高,

这样才能防止应用程序耗尽打开的游标。

值范围: 1 - 操作系统限制值。

默认值: 64

serial_reuse:

说明: 指定何种类型的 SQL 游标应利用串行可重用内存功能。如果 CURSOR_SPACE_FOR_TIME = TRUE,

那么 SERIAL_REUSE 值将被忽略, 当作被设置为

DISABLE 或 NULL 的情况处理。

值范围: DISABLE | SELECT | DML | PLSQL | ALL | NULL

默认值: NULL

session_cached_cursors:

说明: 指定要高速缓存的会话游标的数量。对同一 SQL 语句进行多次语法分析后,

它的会话游标将被移到该会话的游标高速缓存中。这样可以缩短语法分析的时间, 因为游标被高速缓存, 无需被重新打开。

值范围: 0 到根据操作系统而定的值。

默认值: 0

cursor_space_for_time:

说明: 在一个游标引用共享 SQL 区时, 确定将 SQL 区保留在共享池中还是从中按过期作废处理。

值范围: TRUE | FALSE

默认值: FALSE (过期作废)

rollback_segments:

说明: 指定要在例程启动过程中获取的一个或多个回退段, 即使其数量超过了 TRANSACTIONS /

TRANSACTIONS_PER_ROLLBACK_SEGMENT 的值。公式为 ROLLBACK_SEGMENTS =

(rbseg_name [, rbseg_name] ...)

值范围:除 SYSTEM 外, DBA_ROLLBACK_SEGS 中列出的任何回退段。

默认值: NULL (默认情况下使用公用回退段)

undo_suppress_errors:

说明: 允许用户在 SMU 模式下尝试执行 RBU 操作 (如

ALTER ROLLBACK SEGMENT ONLINE) 时忽略错误。这样能让用户在将所有应用程序和脚本转换到 SMU

模式之前即可使用 SMU 功能。

值范围: True 或 False

默认值: False。

Max_rollback_segments:

说明: 指定 SGA 中高速缓存的回退段的最大大小。该数值指定一个例程中可同时保持联机状态 (即状态为 INUSE)

的回退段的最大数量。

值范围: 2 -65535

默认值: 最大值 (30, TRANSACTIONS/TRANSACTIONS_PER_ROLLBACK_SEGMENT)

undo_retention:

说明: UNDO_RETENTION

参数用来指定要在数据库中保留的已提交的撤消信息总量。可在例程启动时设置该参数值。可以计算满足撤消保留要求所需的撤消空间量:

UndoSpace = RD * UPS, 其中 UndoSpace 以撤消块数来表示, RD 用以秒为单位的

UNDO_RETENTION 来表示, UPS 以每秒撤消块数来表示。

值范围: 所允许的最大值为 (2 ** 32) 秒。

默认值: 30 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