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2021年毕业的后辈们的一些建议: JAVA后端找工作难嘛?该找什么样的工作才算合格的程序员?

最近我看到不少在校的同学在学java,而且,在我最近举办的一次直播活动中,也有不少在校生同学来提问,java该怎么学。

对于那些已经工作的同学,哪怕才工作不久,毕竟也能从项目实践里总结和探索java的学习途径和相关方法。但在校生同学由于没机会接触实际项目,在学习内容、进阶途径和学成标准这些方面都是两眼一抹黑,而大学里的内容可能偏重于理论,讲述的技术往往也和软件公司里常用的技术不匹配。

这就导致了很多上心的在校生,虽然很努力,但到毕业时,才发现自己起早贪黑学成的技能并不能帮他们找到工作。在本文里,就将结合我面试实习生和毕业生的标准,专门给在校生这个群体一些学习Java方面的建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欢迎各位大佬进群共同交流学习,我们的交流分享群:1149778920 暗号:CSDN
博主在这里给大家整理了包括但不限于:JAVA基础和进阶类、Spring、Spring boot、Spring MVC、MyBatis、MySQL、JVM等各种资料有,免费分享给各位进群的小伙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明确目标,先说下公司面试应届生的标准

我最近可能都在大公司,到毕业季,会到一些学校去校招,校招的标准描述起来很简单:Java方面能干活,或者能经短期帮带后能干活,具体标准如下。

  • Web框架方面,需要以全栈的形式,了解SSM,或Spring Boot或Spring Cloud从前端到后端的基本语法,至少能在项目经理短期帮助下,能照着别人的例子写代码。应届生候选人只要能讲清楚相关框架的语法点和流程即可,最多再附带说明下mybatis等组件的用法,至于redis,dubbo,根本没要求。

  • 数据库方面,能会基本的增删改查即可,外带一些基本概念,比如事务怎么处理,JDBC里批处理怎么处理。

  • Java语法(也就是核心方面),其实如果能讲清楚SSM等Web框架技能,这块只要刷题就能过,比如就问些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差别,以及多线程等的概念。

  • 人看上去听话,想法少,学习能力强,责任心强,不是刺头,这块其实大多数人都可以达标。

以上不要求有商业项目经验,当然如果有,绝对是加分项,而且这还是大公司的面试应届生的标准。至于一些小公司,或者是一些外包公司,有时候能招到人就阿弥陀佛了(至于有些能力比较强的一本的应届生愿不愿意去还难说)。有些在招收应届生的时候,不少小公司甚至在“项目经验”方面没要求,哪怕没学习项目经验也不要紧,只会问些网上比较大路的面试题,能说上来即可。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