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E---multipart类型

1.3  multipart类型
  MIME邮件中各种不同类型的内容是分段存储的,各个段的排列方式、位置信息都通过Content-Type域的multipart类型来定义。multipart类型主要有三种子类型:mixed、alternative、related。
1.3.1  multipart类型基本格式
  ●  multipart/mixed类型
  如果一封邮件中含有附件,那邮件的Content-Type域中必须定义multipart/mixed类型,邮件通过multipart/mixed类型中定义的boundary标识将附件内容同邮件其它内容分成不同的段。基本格式如下:
Content-Type: multipart/mixed;
                 boundary="{分段标识}"
  ●  multipart/alternative类型
  MIME邮件可以传送超文本内容,但出于兼容性的考虑,一般在发送超文本格式内容的同时会同时发送一个纯文本内容的副本,如果邮件中同时存在纯文本和超文本内容,则邮件需要在Content-Type域中定义multipart/alternative类型,邮件通过其boundary中的分段标识将纯文本、超文本和邮件的其它内容分成不同的段。基本格式如下:
Content-Type: multipart/alternative;
                 boundary="{分段标识}"
  ●  multipart/related类型
  MIME邮件中除了可以携带各种附件外,还可以将其它内容以内嵌资源的方式存储在邮件中。比如我们在发送html格式的邮件内容时,可能使用图像作为 html的背景,html文本会被存储在alternative段中,而作为背景的图像则会存储在multipart/related类型定义的段中。基本格式如下:
Content-Type: multipart/related;
                 type="multipart/alternative";
                 boundary="{分段标识}"
1.3.2  multipart类型的boundary属性
  multipart的子类型中都定义了各自的boundary属性,邮件使用这些boundary中定义的字符串作为标识,将邮件内容分成不同的段,段体内的每个子段以“--”+boundary行开始,父段则以“--”+boundary+“--”行结束,不同段之间用空行分隔。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