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ini2440嵌入式linux上整合一套Domoticz智能家居系统(四)交叉编译OpenSSL、c-ares、e2fsprogs和mosquitto

本篇主旨是编译安装mosquitto,其他的库是它的依赖库。后面我们交叉编译的程序都将放置在主机的”/usr/local/arm/”目录中,以区别主机本地的应用程序。
我的mimi2440的根文件系统是PC端VMWare上linux中的nfs,这样比较容易调试。具体位置是linux上的/work/roorfs,下文中所提到的“目标板根文件系统目录”或者“arm板根目录”就是指这个目录。

一点准备工作,在编译c-ares之前需要在主机上编译安装两个工具软件:
1)、autoconf,用来生成configure文件
https://alpha.gnu.org/gnu/autoconf/autoconf-2.68b.tar.gz
2)、libtool
https://ftp.gnu.org/gnu/libtool/libtool-2.4.6.tar.gz

编译安装命令一如既往: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下面正式交叉编译过程:

1、交叉编译OpenSSL
解压之后,进入OpenSSL的目录:

cd openssl-1.0.0/
./config no-asm shared --prefix=/usr/local/arm/ssl
export cross=arm-linux-
make CC="${cross}gcc" AR="${cross}ar r" RANLIB="${cross}ranlib"
make install

生成动态库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这几个动态库拷贝到目标板跟文件系统目录/usr/local/lib 中。

2、交叉编译c-ares库,因为我下载的是zip文件所以需要unzip命令解压。

unzip c-ares-cares-1_12_0.zip 
cd c-ares-cares-1_12_0
./buildconf 
./configure --host=arm-linux --prefix=/usr/local/arm/ares
make
make install

生成如下动态库: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把这几个动态库拷贝到目标板跟文件系统目录/usr/local/lib 中。

3、交叉编译e2fsprogs:
解压e2fsprogs-1.41.14.tar.gz后进入目录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