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Qt使用QSqlQuery执行sql语句时出现out of memory的问题

今天应老师要求修改数据库部分时,突然执行sql语句时候用lasterror()提示out of memory,可是我几乎什么都没改动,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发现居然是定义QSqlQuery的前面database没有打开。只要在定义QSqlQuery的前面open database就可以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使用qt中的QSqlQuery类,首先需要在.pro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QT += sql。这样可以确保qt能够正常使用QtSql模块的功能。 在编译运行后,可以看到已经创建了该文件。创建成功后,该文件默认为空,然后就可以使用QSqlQuery类来操作该数据库。QSqlQuery使用的是SQL语句来进行数据库操作。如果只需要使用高层次的数据库接口而不关心SQL语法,可以选择使用QSqlTableModel和QSqlRelationalTableModel(在后续章节介绍)。在本章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QSqlQuery类进行SQL语法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QSqlDatabase类提供了一个接口,用于通过连接访问数据。QSqlDatabase的一个实例表示一个连接,这个连接通过受支持的数据库驱动程序之一提供对数据库的访问,该驱动程序派生自QSqlDriver。在创建一个数据库的示例中,我们需要使用QSqlDatabase类创建一个连接,并设置数据库的名称。如果在当前目录下没有该文件,会在该目录下生成一个新的数据库文件。如果该文件已经存在,则会连接到该文件。如果数据库连接失败,可以通过QMessageBox进行错误提示。 总结起来,要使用qt的QSqlQuery类,需要在.pro文件中添加相应代码,然后创建一个QSqlDatabase对象并设置数据库名称,最后使用QSqlQuery对象进行SQL语法操作。<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QT-QSqlQuery类操作SQLite数据库(创建、查询、删除、修改)详解](https://blog.csdn.net/qq_45809384/article/details/13118932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