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欢迎界 Default.png 详解

1:什么是Default.png

        当我们点击一个应用的Icon时,首先出现的一张图片就是你的应用中一张默认为Default.png的图片。当然如果你的应用里没有,则会显示黑屏,直到程序启动结束。所以为了更好的用户体验,还是推荐加上这张图片。让用户点击了Icon后能立刻得到反馈。
 

2:Default.png的格式

      其实你可以放进去任意的图片,只要名字正确。但是它会被扩大或者缩放到与屏幕相同的大小。而且是等比例的缩放。如果图片本身和屏幕不成比例,则会按最大比例来缩放。比如我们放进去的图片比较小,它需要宽放1.2倍,高需要放大1.3倍,则图片会整体放大1.3倍。因此还是做指定大小的吧:

 
 
    

3:对应不同的设备


      Default.png
    Default@2x.png
    Default~iphone.png
    Default~ipad.png

     当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模式设定:



4:自定义Default名字

修改Info.plist里面的UILaunchImageFile这个key即可。

5:如果是横屏,在Default播放完之后会有一个闪烁

 在**AppDelegate文件里,可以找到removeStartupFlicker方法,这个方法是专门用来去除闪烁的,只要打开注释,把

 CCSprite *sprite = [CCSprite spriteWithFile:@"Default.png"];

 替换成自己定义的Default名字就可以了。这样我们可以在程序开始显示Default这个图片,以实现Default的淡出效果,以及与logo的完美切换。


官方文档请参考如下链接:

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ios/documentation/iPhone/Conceptual/iPhoneOSProgrammingGuide/App-RelatedResources/App-RelatedResources.html#//apple_ref/doc/uid/TP40007072-CH6-SW1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