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lask搭建一个web应用(一)---入门

8 篇文章 2 订阅

创建一个Flask应用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hello_world():
    return 'Hello World!'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run()

连接数据库

app.config['SQLALCHEMY_DATABASE_URI'] = "mysql+pymysql://root:123@127.0.0.1:3306/JiaBlog"
app.config['SQLALCHEMY_COMMIT_TEARDOWN'] = True
app.config['SQLALCHEMY_TRACK_MODIFICATIONS'] = False
app.config['SQLALCHEMY_COMMIT_ON_TEARDOWN'] = True
db = SQLAlchemy(app)

数据库创建数据库

create database JiaBlog charset='utf8';

数据库建表

class Article(db.Model):
    # 定义表名
    __tablename__ = 'article'
    # 定义字段
    # db.Column 表示是一个字段
    id = db.Column(db.Integer, primary_key=True)
    name = db.Column(db.String(50), unique=True)


db.drop_all()
db.create_all()

运行,查看数据库表

mysql> use JiaBlog
mysql> show tabl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Flask Web开发从入门到精通》是一本介绍如何使用Flask来进行Web开发的书籍。Flask一个基于Python的轻量级Web框架,它简单易学、灵活且功能强大,适用于各种规模的Web开发项目。 这本书从基础概念开始讲解,详细介绍了Flask的工作原理、核心组件和基本用法。读者可以学习如何搭建一个简单的Flask应用,并通过实例了解路由、模板、表单处理、数据库操作等关键知识点。书中还提供了大量的示例代码和实践项目,帮助读者深入理解Flask的各种功能和技术应用。 同时,《Flask Web开发从入门到精通》也从入门到精通的过程,逐步介绍了如何构建复杂的Web应用。读者可以学习如何优化性能、处理用户认证和授权、实现RESTful API等高级技术。此外,书中还对与其他常用工具如数据库、前端框架的集成等进行了探讨。 云盘是指云存储服务,它通过网络为用户提供存储和备份服务。在网络时代,云盘成为了人们共享和传输文件的重要方式。对于Flask Web开发从入门到精通这样的书籍来说,如果有相关的云盘提供,会方便读者获取书籍的各种资源,如代码示例、实例项目、扩展模块等。 利用云盘存储这些资源,读者可以方便地进行下载、备份和共享。此外,云盘还提供了多种访问方式,可以在不同的设备上随时随地进行访问,方便读者在学习过程中的查阅和使用。 总而言之,《Flask Web开发从入门到精通》是一本全面介绍Flask框架的书籍,通过学习这本书,读者可以掌握Flask的基础知识和高级应用技巧。如果提供相应的云盘服务,将对读者的学习和使用带来更多的便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