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P2016划水记

Day 0

    上午在学校过完半天的校运会,下午有不少初中同学回来,但也没办法 大哭,1点多我们就踏上了去广州的路。去到广州,没事干就看看电视,玩手机。期间还复习了一下线段树。这一天早早得就睡了。

Day 1

    比赛的第一天,我们踩着时间点进学校。还是上一次那个学校,但我上一次GG了(这次也是 大哭)。心里还是有点忐忑,总想着要是考不好会怎样。昨天复习的也记不清楚了。越到考试我越发现我还有很多不熟练。不过怎样,Day1的比赛既然开始了,就认真面对吧。
    拿到题目,第一题是暴力模拟,但我还是花了不少时间调试。第二题则是一道树的题目,一开始只想到20分,后来想到类似LCA的做法,就一直敲下去并调试。到了11点,我先停下第二题,看了看第三题,果然不会。但第二题由于LCA不熟练,到尾都没调试出来,最后草草的交了个暴力。预想着有120。比赛结束后,我在吃饭时想到交上去的暴力好像打random时有错,这样的话连20分都没有了。暗自伤心了一下。下午就在酒店里玩手机看电视,还是复习了一下。于是Day1就以100结束了。

Day 2

    不同与前一天,我们今天很早就到学校。简单的看了一下线段树的资料。
    拿到题目,看了三道题,都是一脸生无可恋。第一题有关组合知识,但我只记得对称性,考试时没记起杨辉三角和递推式。这让我在考试时很痛苦,最后都没想出来。而第二题可以用线段树得60,70分,但我敲完后,由于调试没过,并且第一题没想出来,就只交上去了一个15分的水分程序。考试结束后,我整个下午都很难过,应得的分数没得到,有关的数学知识不牢固。

总结:

    不管怎样,noip2016过去了(GG了),最终只有135,Day1那20分不应该,而Day2的第一题很简单但还是没写出来,而第二题由于对第一题太在意,没仔细调。经过老师教导后,我觉得这一次比赛我太过在意,而平时的训练没有归纳总结。以后我要坚持写博客,认真做模拟赛,下一年要咸鱼翻身 奋斗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