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M: Autonomous Goods Quantity Monitoring in IIoT Based on Battery-free RFID

利用新场景计算货物的数量。传统的货物计数是人工清点,后来有了在货物上贴RFID标签来计数,而且RFID标签都是跟着货物走,也就是说RFID无法回收利用。现在电子垃圾污染太严重,我就设想了一个新的减少RFID标签数量的一个想法。货物需要整齐摆放,这样的话我在没列货物末端贴一个标签,根据人或物遮挡标签信号越多,相位越低这个原理,计算每列商品数量。减少RFID标签使用,而且每个RFID标签都可以重复利用好长时间,减少了电子垃圾的污染。而且,在货物不贴标签的时候我们依然按可以计数,不影响货物数量的统计。
第一步,提取特征,去噪去缠,平滑数据。(低通滤波)
第二步,分静态和动态(取货)。此时我们根据测量结果,找到阈值0.1,如果没人取货,波形标准差或低于0.1,否则就高于0.1;在静态的时候,我们根据波形,利用频率分布直方图,提取均值、中位数、众数等特征。如果是动态,波形就会上跃变,此时我就想起了一个能区分它们的特征,极差。通过快速傅里叶变换转换成幅值谱,我们可以求得每个动作对应的能量。
KNN分类算法:
1)计算测试数据与各个训练数据之间的距离;

2)按照距离的递增关系进行排序;

3)选取距离最小的K个点;

4)确定前K个点所在类别的出现频率;

5)返回前K个点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类别作为测试数据的预测分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