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开发技术 等

//***********    开发框架    ***************

CSLA.NET是一个在分布式境下利用面向象思想业务对象的一个框架。在已经发布了3.6版本,包括for Windowsfor Silverlight,来支持不同的平台。 CSLA.NET for Windows CSLA.NET for  Silverlight共享了许多相通的特性和功能。两个框架实作之间的通用性,能允许在.NETSilverlight之间,共享业务对象(Business Object)的程序代码,而它们之间的不同就是允许你利用两个不同平台的强大功能。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是微 ADO.NET 展出来的对应 (O/R Mapping) 解决方案,早期被称 ObjectSpace包含在 Visual Studio 2008 Service Pack 1 以及 .NET Framework 3.5 Service Pack 1 表。

  ADO.NET Entity Framework Entity Data Model (EDM) 主,将数据逻辑层切分,分别为 Conceptual Schema, Mapping Schema Storage Schema ,其上 Entity ClientObject Context 以及 LINQ 可以使用。

 

 

//******************      开发模型      *************************

MVC本来是存在于Desktop程序中的,M是指数据模型,V是指用界面,C是控制器。使用MVC的目的是将MV实现分离,从而使同一个程序可以使用不同的表形式。比如一批统计数据你可以分用柱状饼图来表示。C存在的目的是确保MV的同,一旦MV应该更新。

  模型-视图-控制器(MVC)是Xerox PARC在八十年代为编Smalltalk80明的一种软设计模式,至今已被广泛使用。最近几年被推荐Sun公司J2EE平台的设计模式,并且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 ColdFusion PHP 开发者的迎。模型-视图-控制器模式是一个有用的工具箱,它有很多好,但也有一些缺点。

 

MVVM专为WPF打造的模式, 也可以MVVM仅仅MVC的一个变种, 但无如何, 践而言, 如果你或你的团队没有使用"Binding"习惯, 研究MVVM就没有多大意.另外,个人, 使用Command以及打造一合理的化的方式去使用Command也与使用Binding重要.

 

Wcf 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WCF)Microsoft构建面向服用提供的分布式通信程框架,是.NET Framework 3.5的重要成部分。使用框架,开发可以构建跨平台、安全、可靠和支持事务处理的企业级联应用解决方案。根据微官方的解WCF(之前的版本名“Indigo”)是使用托管代建立和运行面向服Service Oriented用程序的一框架。它使得开发者能建立一个跨平台的安全、可信、事性的解决方案,且能与已有系兼容作。WCF是微布式用程序开发的集大成者,它整合了.Net平台下所有的和分布式系的技,例如.Net RemotingASMXWSEMSMQ。以通信(Communication),它可以跨程、跨机器、跨子网、企网乃至于 Internet;以宿主程序而,可以以ASP.NETEXEWPFWindows FormsNT ServiceCOM+宿主(Host)WCF可以支持的协议包括TCPHTTP,跨程以及自定,安全模式包括SAML KerberosX509,用/,自定等多种标准与模式。也就是,在WCF框架下,开发基于SOA的分布式系统变得容易了,微将所有与此相的技要素都包含在内,掌握了WCF,就相当于掌握了叩SOA

 

 

********************         ******************

nHydrate 支持 MDA、代成的大型框架

 

//****************              **********************

Silverlight Microsoft Silverlight展的 Web 前端用程序开发解决方案,是微丰富型互用程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策略的主要用程序开发平台之一,以浏览器的外挂件方式,提供 Web 用程序中多媒体(含影音流与音效流)与高度交互性前端用程序的解决方案,同它也是微 UX(用户经验)策略中的一,也是微软试图将美术设计和程序开发的工作明确切分与同合作用程序的尝试之一

 

RIA Service实质可以理解Sliverlightweb service. web service, 在客端添加web service的引用, VS会自生成一个Proxy,用于访问web service中提供的web method.RIA Servcie于此, 于在server行的程序,可以暴露出一些方法供客.

 

ASP

 

Saas Software-as-a-service)的意思是件即服SaaS的中文名称软营件运SaaS是基于互网提供件服用模式。作21纪开起的新的用模式,SaaS件科技的最新趋势SaaS提供商搭建信息化所需要的所有网础设施及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企无需购买软硬件、建机房、招聘IT,即可通网使用信息系。就像打自来水龙头就能用水一,企根据实际需要,从SaaS提供商租赁软件服  SaaS 是一种软件布局模型,其专为交付而设计,便于用网托管、部署及接入。 SaaS 件的价格通常全包用,囊括了通常的证费维护费以及技支持,将其为每个用的月度租用  于广大中小型企SaaS是采用先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但SaaS仅仅适用于中小型企,所有模的企都可以从SaaS

 

Azure Windows Azure基于操作系,和Azure Services Platform是微件和的名称。Windows Azure的主要目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器、数据中心、WebPC上的用程序。云算的开发者能使用微全球数据中心的存、算能力和网Azure平台包括了以下主要件:Windows AzureMicrosoft SQL数据Microsoft .Net;用于分享、存和同文件的Live针对Microsoft SharePointMicrosoft Dynamics CRM

 

 

///*********  软件开发方法   *******************************

 

XP Extreme Programming(极限程,XP)是由KentBeck1996年提出的。KentBeck在九十年代初期与WardCunningham共事,就一直共同探索着新的开发方法,希望能使开发更加简单而有效。Kent察和分析了各种简开发的前提条件、可能性以及面的困1996年三月,Kent于在DaimlerChrysler所做的一个目中引入了新的开发观——XP XP是一个的、灵巧的开发方法;同它也是一个非常严谨和周密的方法。它的基和价值观是交流、朴素、反和勇气;即,任何一个目都可以从四个方面入手行改善:加交流;从简单做起;求反;勇于事求是。XP是一近螺旋式的开发方法,它将复杂开发过程分解一个个相较简单的小周期;通过积极的交流、反以及其它一系列的方法,开发和客可以非常清楚开发进度、化、待解决的问题和潜在的困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开发过

 

FDD 敏捷开发--特性驱动开发(FDD-Feature Driven Development)方法是敏捷开发过程中的一,是由Jeff de Luca Eric LefebvrePeter Coad共同开发的。强调特性驱动,快速迭代,即能保快速开发,又能保适当文档和量,非常适合中小型团队开发管理。它提出的个功能开发时间不超两周,为每个用例user case限定了粒度,具有良好可行性,也可以对项目的开发进行精确及控。它抓住了开发的核心问题领域,即正确和及地构造件。FDD打破了传统的将域和业务专/分析设计者和实现者隔离来的壁。分析被从抽象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直接参与到开发和用所从事的系构造工作中

 

Scrum是一迭代式增量开发过程,通常用于敏捷开发Scrum在英的意思是橄球里的争球。 Scrum管理开发项目而开发的,它同可以用于运行维护团队,或者作为计划管理方法:Scrum of Scrum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