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on 1 | 一个简易浏览器

原文:创建您的第一个Visual Basic程序

步骤 1:在 Visual Basic 中创建项目

  1. 从 Windows 的“开始”菜单中,选择 Microsoft Visual Basic 2005 速成版。

    “欢迎使用 Visual Basic 速成版”屏幕随即出现。这就是 Visual Basic 2005 速成版 的界面,也称作“集成开发环境”或“IDE”。

  2.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新建项目”。

    此时将打开“新建项目”对话框。

  3. 选择“Windows 应用程序”,然后单击“确定”。

    IDE 中将显示一个新的窗体,并且项目所需的文件也将添加到“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如果这是您创建的第一个“Windows 应用程序”项目,它将被命名为“WindowsApplication1”。

  

步骤 2:创建用户界面

  1. 单击“工具箱”面板。

    将打开“工具箱”。

    提示

    如果将“工具箱”窗口保持为打开状态,它将更容易使用。单击看上去像一枚图钉的“自动隐藏”图标可以使窗口保持打开状态。

  2. 单击“工具箱”的“所有 Windows 窗体”选项卡,选择“Panel”控件,然后将一个面板拖到窗体的左上角。

    Note提示

    如果不容易找到想要的控件,请右击“工具箱”,然后选择“按字母顺序排序”。

  3. 从同一选项卡中,拖动“Button”控件并将它置于“Panel”之上。

    Note提示

    可以使用拖放操作重新改变控件的位置。也可以通过单击并拖动控件的边或角来调整控件的大小。

  4. 从同一选项卡中,拖动“TextBox”控件并将它置于“Panel”之上。

  5. 最后,从“所有 Windows 窗体”选项卡中,选择“WebBrowser”控件并将它置于“Panel”的下方。

    Note提示

    如果“工具箱”窗口保持打开状态,此时可能需要关闭它以腾出更多的工作空间。可以通过再次单击“自动隐藏”图标达到这个目的。

 

步骤 3:自定义外观和行为

  1. 在“窗体设计器”中选择 Panel 控件。

    位于 IDE 右下角的“属性”窗口显示名为“Panel1”的 Panel 控件的所有属性。

  2.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 Dock 属性,然后单击右边的箭头。一个小的、带有若干个框的属性选择窗口随即显示出来。

    Note提示

    在“布局”类别下可以找到 Dock 属性。单击“属性”窗口中的“AZ”按钮可以按字母顺序对属性进行排序。

  3. 单击属性选择窗口顶部的框,将 Dock 属性设置为 Top。Panel 控件将会展开以填充窗体的顶部。

  4. 在“窗体设计器”中选择 WebBrowser 控件。在“属性”窗口中,通过如下方法将其 Dock 属性设置为 Fill:选择 Dock 属性,单击右边的箭头,然后选择属性选择窗口中间的框。

  5. 在“窗体设计器”中选择 Button 控件。

  6. 在“属性”窗口中,选择 Button 控件的 Text 属性。在右侧的列中,删除 Button1 并用 Go! 替换它。

  7. 按照您的喜好调整任何控件的大小和位置,以及调整窗体的大小。

    Note注意

    TextBox 和 Button 控件必须位于 Panel 的上部,否则在运行应用程序的时候将无法看到它们。

 

 

步骤 4:添加 Visual Basic 代码

  1. 在“窗体设计器”中,双击 Button 控件。

    一个称作“代码编辑器”的新窗口随即打开。这是为程序添加所有代码的地方。

  2. 在代码编辑器中,键入以下内容。

    Visual Basic 复制代码  "此功能只能在电子书中使用
    WebBrowser1.Navigate(Textbox1.Text)
    

    当用户单击按钮时,此代码将会“运行”。

 

步骤 5:运行和测试程序

  1. 将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2. 在 Visual Basic IDE 的“调试”菜单上,单击“开始调试”。

    此命令会运行程序。

    Note提示

    运行程序的一种快捷方式是按 F5。

  3. 在文本框中键入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 并单击“Go!”按钮。

    程序中的 WebBrowser 控件定位到 Microsoft 主页。从该页面上,可以通过任何相关链接进行导航。若要访问其他网页,请在文本框中键入地址并单击“Go!”按钮。

  4. 若要关闭程序,请在“调试”菜单上选择“停止调试”。

    Note提示

    也可以通过单击窗体右上角的“关闭”按钮来结束程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