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支持MySql的Postfix包

RHEL里的postfix默认不支持mysql。
需要重新编译postfix,但是postfix和别的软件联动,所以考虑源码安装后会有一些问题,因此我决定用RHEL提供的postfix的src.rpm包重新制作支持mysql的rpm包。


1.首先下载并安装postfix的src.rpm包

 

2.下载和src.rpm主版本一致的VDA patch包并解压

 

3.修改postfix.spec文件添加MySql支持

 

4.用rpmbuild生成rpm包,这个地方可能会依赖一些开发包,直接yum安装即可。

 

5.已经生成成功了,接下来安装该rpm包,然后看看是否支持MySql
注意:在这一步如果你的系统里已经有postfix的话,而且因为依赖不能先卸载的话,安装的时候加上--force参数,强制替换。

看到了吧,已经支持MySql了,O(∩_∩)O哈哈~!

 

6.因为我们是自己生成的rpm包安装的,所以你不能用yum来更新postfix了,否则新版本替换我们的版本后,又不支持MySql了,因此我们从yum里设置不让更新postfix。

这样yum更新的时候如果有新的版本postfix,不会默认执行更新,但是会提示我们。我们就可以去下载新的src.rpm包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制作新的rpm包。

题外话:
在做这个工作的同时,发现CentOS的centosplus源里已经提供了支持MySql和Pgsql的postfix包。
(你可以通过配置yum源然后直接yum安装,详情http://wiki.centos.org/AdditionalResources/Repositories/CentOSPlus)
也可以直接去http://ftp.heanet.ie/pub/centos/5/centosplus/i386/RPMS/下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