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7新特性四大体验

    距离Java7的MR版本发布有段时间了,通过安装试用之后的总体感觉是:速度又快了。仔细阅读了Java7的相关文档发现,Java7拥有如下的一些新的特性。
首先是模块化特性,如果您安装和使用过NetBeans6.7的话,是不是会有一个很大的感觉,就是NetBeans6.7的启动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当然并不是NetBeans已经使用了Java7,而是NetBeans将以前一启动就加载的功能划分成了很多的模块,第一次安装启动的时候,很多模块都没有加载,只是加载了一些最基本的功能模块,在随后的使用过程中,如果用到了某一种功能,就启用相应的模块,这样形成了一个按需加载的特点,当然随着加载的模块数量增加,启动的速度也会随之变慢。不过除非你要用其中的所有模块,否则总是比之前的版本速度要快。现在的Java7也是采用了模块的划分方式来提速,一些不是必须的模块并没有下载和安装,因此在使用全新的Java7的虚拟机的时候会发现真的很快,当虚拟机需要用到某些功能的时候,再下载和启用相应的模块,这样使得最初需要下载的虚拟机大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同时对启动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如果你对OpenJDK的架构比较熟悉,你甚至可以定制JDK的模块。
    其次是多语言支持,这里的多语言不是指中文英文之类的语言,而是说Java7的虚拟机对多种动态程序语言增加了支持,比如:Rubby、Python等等。对这些动态语言的支持极大地扩展了Java虚拟机的能力。对于那些熟悉这些动态语言的程序员而言,在使用Java虚拟机的过程中同样可以使用它们熟悉的语言进行功能的编写,而这些语言是跑在功能强大的JVM之上的。
    再有是开发者的开发效率得到了改善,Java7通过多种特性来增强开发效率。比如对语言本身做了一些细小的改变来简化程序的编写,在多线程并发与控制方面:轻量级的分离与合并框架,一个支持并发访问的HashMap等等。通过注解增强程序的静态检查。提供了一些新的API用于文件系统的访问、异步的输入输出操作、Socket通道的配置与绑定、多点数据包的传送等等。
    最后是执行效率的提高,也是给人感觉最真切体验的特性。压缩了64位的对象指针,Java7通过对对象指针由64位压缩到与32位指针相匹配的技术使得内存和内存带块的消耗得到了很大的降低因而提高了执行效率。此外还提供了新的垃圾回收机制(G1)来降低垃圾回收的负载和增强垃圾回收的效果。G1垃圾回收机制拥有更低的暂停率和更好的可预测性。
    其实如上的这些特性是在告诉我们,Java7改善了什么,速度为什么快了,当然这些特性将随着Java7的正式版发布而继续凸显其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