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安装遇到bug、报错不知道怎么解决?赶紧收藏起来!

 前言

本文举例了几个常见的软件工具使用问题,文末会提供一些我自己整理和使用的工具资料 。

"在追逐零 Bug 的路上,我们不断学习、改进,更加坚定自己的技术信念。让我们相信,每一个 Bug 都是我们成长的机会。" 

一、VMware常见问题

1、VMware虚拟机未开启虚拟化 VT-x AMD-V

英特尔 Intel CPU
 


AMD CPU
 


此主机支持 AMD-V,但 AMD-V 处于禁用状态。
如果已在 BIOS/固件设置中禁用 AMD-V,或主机自更改此设置后从未重新启动,则 AMD-V 可能被禁用。
(1)确认 BIOS/固件设置中启用了 AMD-V。
(2)如果此 BIOS/固件设置已更改,请重新启动主机。
(3)如果您在安装 VMware Workstation 之后从未重新启动主机,请重新启动。
(4)将主机的 BIOS/固件更新至最新版本
此主机不支持”AMD RVI”硬件辅助的 MMU 虚拟化。
模块“CPUIDEary"启动失败。
未能启动虚拟机。

2、VMware启动虚拟机,发生错误,导致虚拟机CPU进入关闭状态

错误信息

发生错误,导致虚拟 CPU 进入关闭状态。如果虚拟机外部发生此错误,则可能已导致物理计算机重新启动。错误配置虚拟机、客户机操作系统中的错误或 VMware Workstation 中的问题都可以导致关闭状态。

原因分析

虚拟机文件中的版本错误

解决办法

用记事本或者其他文本编辑工具打开 xxx.vmx文件(比如kali-linux-2022.3-vmware-amd64.vmx),把里面的virtualHW.version从18改成16(你的当前的vmware的版本)

二、Burp常见问题

1、 burp抓文件上传包时post数据显示空白

如下图所示:


抓到的数据包没有内容;

解决方法:
修改字体为中文字体,以及改字符为utf-8:

2、浏览器配置代理以后,Burp抓不到包/抓到错误的包(比如mozilla)

如果没有抓到包——可能是端口没有对应上,burp默认是8080端口。

如果抓到错误的包——可能是浏览器(比如火狐)自己发送的请求,例如:

方法1 使用bp自带的浏览器

使用Proxy模块里面自带的浏览器(也是基于开源的Chrome研发的),不需要做任何代理配置,这个浏览器所有的流量都会发到BP,而且不会自己发一些广告页面的请求。

方法2 禁用火狐相关服务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about:config

2、搜索以下两项值,并且双击改成false

network.captive-portal-service.enabled
network.connectivity-service.enabled

方法3 设置域名匹配规则

1、打开bp设置

2、添加不匹配的规则

规则内容

(mozilla.com$|firefox.com$|firefoxchina.cn$|shodan.io$|mozilla.org$|firefox.com.cn$|mozilla.net&|baidu.com&)

三、总结

更多有关于VMware、Burp、Xshell、kali的问题可以关注博主后,在私信处拿链接,以后工具故障看这个就行

     给小伙伴们的意见是想清楚,自学网络安全没有捷径,相比而言系统的网络安全是最节省成本的方式,因为能够帮你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坚持住,既然已经走到这条路上,虽然前途看似困难重重,只要咬牙坚持,最终会收到你想要的效果。

网络安全学习资料和教程,关注自动发送

黑客工具&SRC技术文档&PDF书籍&web安全等(可分享)

点赞收藏评论区留言“已关注 求 ”!都可以免费分享给大家!等不及的小伙伴也可以直接厚台踢我!或者关注我之后后台会自动发送给大家!关注后大家注意看后台消息就行!

  • 17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