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S60手机c盘、d盘、e盘、z盘的作用

诺基亚S60手机c盘、d盘、e盘、z盘里文件夹的用途详细诠释

      一、【 C 盘】
    手机的 C 盘如同 Windows C 盘,是用来放置 Symbian OS 的地方,所以我们需要给操作系统预留足够的空间(比如用来存放软件运行时生成的临时文件)。对于已扩充了 MMC 卡的机器,建议把应用软件和游戏都尽量安装到 MMC 卡上。
   手机内存和常驻内存的软件有关,如输入法、主题背景开机后就会常驻内存,正在运行的软件和游戏也会占用内存,增加动态内存的办法就是减少常驻内存的程序,用任务管理软件 AppMan 可以方便的察看内存状况和关闭进程释放内存。

    『注』: C 盘剩余空间的多少和手机内存没有直接关系,极端的例子就是在 C 盘装满的情况下手机照样能运行。

    下面主要讲一下 C 盘根目录 Nokia system 下的子文件夹用途。

    (一) C:Nokia 文件夹用来存放图片、定制铃声、安装文件副本,这个目录可以完全删除对系统没有影响。但这个目录会自动生成,当 SIS 安装文件传入手机存储器进行安装时,为防止意外错误系统会在 C:nokiaInstall 里保存它的安装副本(安装成功则自动删除),所以尽量把 C 盘留空无疑是个好习惯,否则你会碰到无法安装大型软件的烦恼。

(二) C:system 文件夹是重要且危险的,它是手机的系统目录,下面我们来一步步解析其中重要的目录和文件。

1
C:systemApps :安装在手机中各种软件和游戏的目录,如果你安装时选择了 MMC 卡,这里同样会出现同名文件夹,因为软件或游戏的配置文件、存档文件都存储在该目录里。 APPS 里还有几个特殊的目录需要说明:
Appsappinst
appinst.ini 文件记录了安装软件的信息,不能删除。
AppsPhone
:设置 OperaLogo 后会生成 oplogo 子目录,里面是 bmp 文件,不需要 logo 时删除它即可。
Appsphotoalbum
:图片浏览器的索引配置信息。
Appsprofileapp
dbprofile.db 是当前全部情景模式信息的记录文件。
Appscodshow
:区号秀数据覆盖路径。
      NGage 来说,著名的 Q9 AppsQ9FEPLoader AppsQ9Trad 两个目录中, AppsgageXX.tmp 则是个临时文件。
N70 来说, Appscamcorder 目录里的 camcorder.ini 文件记录着和摄像有关的配置信息。
    『注』:卸载 MMC 卡上游戏的时候,应手工把 C:systemApps 里的残余文件一并清除。

2
C:systemData :程序保存初始化和运行时的数据,一般不建议随意修改。有几个重要的目录说明如下:
Datawapstore
WAP 上网缓存和存储网页,可以清除。
DataBookmarks.db
:记录网址的书签。
DataCalendar
:日历。
DataContacts.cdb
DataCntModel.ini 文件:名片夹数据,进入手机飞行模式后可备份。
Dataotepad.dat
:记事本的数据文件。
Datamediaplayer.dat
Realone 播放记录,可以删除。

3
C:systemmail :收件箱(包括短信和电子邮件),不能删除,否则会导致邮件设置和彩信出错。
    『注』:格式化手机时如果你不想短信和邮件丢失,那么把这个目录整个备份一下,格机后再拷贝回来覆盖即可。若你的短信、邮件选择存在 MMC 卡中,那么这个目录就没什么用。

4
C:Systembootdata :和手机启动的数据导入有关,千万不能删除。

5
C:Systemfavourites :保存着快捷方式文件 *.lnk

7 C:systeminstall :软件的安装日志,反安装时用。

8
C:Systemmidp JAVA 程序和游戏文件就安装在这里,覆盖汉化补丁就找这个目录。

9 C:SystemPrograms :开机自动常驻内存的软件,删除会导致开机出错。

10
C:SystemShareddata :包括网络、通话、连接、时间等的设定,不能删除。

11
C:SystemLibs :连接库 DLL 文件,和 Windows 一样不清楚地情况下不要轻易删除。

12
C:systemfonts Q9 的字体文件,其中有 12 号和 16 号字。

13
C:SystemMtm :一些信息设置。

14
C:SystemTemp :临时文件的储存夹,建议清空。

15
C:SystemSystem.ini :非常重要的系统初始化配置文件,绝对不能删除。

16
C:SystemMmcstore :当你给 MMC 卡设置了密码后,这个密码文件就自动生成,可以用文本编辑器打开看密码。
 
      二、【 D 盘】
D 盘是个缓存盘,不必管它,除了系统自生成的三个目录,你自建的文件和目录在手机重启动后都会消失。

      三、【 E 盘】
    如果你给手机购买安装了 MMC 卡( MultiMediaCard 扩展闪存卡),那么它就是 E 盘,可以用来装软件、游戏、 mp3 、视频文件等。
『注』新 MMC 卡在用手机格式化后会自动生成 System 目录(和 C 盘的 System 一样),因为它是隐含属性的,所以在电脑上看的时候要打开文件管理器的“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

      四、【 G 盘】
这个盘同样是缓存盘,并且是只读的,不能手动建立目录和删除。

      五、【 Z 盘】
    这个盘是手机固化的系统盘,原始图片铃声都在这存放(格机时就用上了),相当于 PC 主板的 BIOS 或者 Ghost 恢复盘的概念。我们常说的刷机升级说的就是刷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